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上輩子的情人

父女之間的微妙羈絆
依照「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這個理論,現在生一堆女兒的就是上輩子情人很多,只有兒子的就是上輩子沒遇到真愛...


那我爸可能上輩子剛好只有一個宋大胖...好,這只是狗屁的演繹法


事實上,宋大胖沒那麼相信輪迴,只覺得「上輩子的情人」的講法,很貼切,很浪漫,很能描述出父女間的感情


 


雖然說因為老爸工作,自己要上學補習,相處的時間很少,但宋大胖還滿喜歡自己老爸的


 


還記得還記得


老爸會把曾經很嬌小的小貝比女兒放在床邊跟他一起看書(其實我媽說,是因為老爸太懶不想動)


老爸下班回家,他那對兒子女兒會衝向他,緊緊的擁抱他


老爸會跟他女兒講很多小孩子聽不懂的科學床邊故事,然後他女兒就很能很安穩的睡著


 


雖然說雖然說


長大了,該說是禮教束縛嗎?也許只是青春期的尷尬吧


跟老爸不能像以前那樣,遺憾


 


幸好的是幸好的是


大學之後,找到了現在這個年齡,適合跟我爸相處的模式


例如去年推甄上的那段米蟲歲月


常常跟我爸在家悠閒的起床,一起吃「老媽說這是早餐」的午餐


老爸吸地板,我洗碗;老爸玩電腦,我看電視;老爸去漁人碼頭散步,我騎腳踏車


有時候開車去民生社區的奶奶家,我們會帶著老媽寫的清單,到市場去買菜


 


上大學的這段仍舊是米蟲的這段日子


總覺得我爸最近變白爛了,例如宋大胖在宿舍會接到他的電話「嘿!女兒!好久不見啊!」,或者是他會跟我猜拳,輸的要負責收拾宵夜


跟老爸聊最多天,是宋大胖練車的時候


聽他說以前開過騎過甚麼車,去哪邊玩,怎麼存錢買車,老媽以前是怎麼給他載的...進而知道我爸很多過去的事情


興奮的聽著那些故事,好像我又變小了


 


我老爸絕非文藝青年(如果是的話就不會生這種女兒了),不過還滿喜歡看書的


每次跟老爸到了書店,他就會看看手表說:「好,我們一個鐘頭後見」然後解散


可是我們都會在鐘錶雜誌區相遇,會在料理食譜區撞見,會剛好有默契的走到任何一處的書櫃


老爸會說他剛剛看到了誰寫的新書內容是甚麼,也會聽我講我覺得哪一本書好酷


最後常常是兩個人都抓著幾本書,開心的離去


 


宋大胖會那麼重視跟喜歡的男生一起逛書店的感覺,也是因為老爸吧


嗯,看來我上輩子遇到了一個不錯的人。(好一個鳥結尾)

1 則留言:

  1. 哇塞~~
    你寫的很不錯ㄟ
    家人家人~~ 開心開心
    我剛剛心情不太好, 現在看了心都溫暖起來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