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大概是幾個世紀以前,在我滿喜歡聽廣播的時候
聽到了一首歌,DJ說以前經常有很多瘋狂的女歌迷,不惜奉獻自己的肉體,跟樂手上床...只為了貼近偶像

那是一首,搖滾樂手寫給女歌迷的歌,要那些年輕女孩別再傻了。老實說歌詞我也不太確定,只猜應該有"look back"之類的關鍵字


連旋律都忘了,但是曾經聽過這首歌的記憶總是偶爾會浮現在腦海


 


今天聽oasis,聽到了這首歌,就是以前那首嗎?感覺不太像...


也許只是當年宋大胖被DJ唬爛了...


 


總之don't look back in anger也是首不錯的歌,滿符合宋大胖的自以為是的人生哲學:


「不要憤怒的回望過去,當一切都已經發生


於是就往前走吧。」


 


Oasis -  Don't Look Back in Agner

Slip inside the eye of your mind
溜進你的內心深處
Don’t you know you might find
難道你不知道也許你會發現
A better place to play
有個更好的地方嗎?
You said that you’d never been
你曾說你從沒真正活過
But all the things that you’ve seen
但你曾看過這所有的美好一切
Will slowly fade away
也將慢慢褪色

So I start the revolution from my bed
所以, 我要洗心革面不再躺著作白日夢
Cos you said the brains I have went to my head
因為你說我的大腦終於開始運作
Step outside the summertime’s in bloom
走出戶外 繁花盛開的夏天
Stand up beside the fireplace
站起來 感受一下冬天爐火旁的那種溫度
Take that look from off your face
臉上別再掛著那副表情
You ain’t never gonna burn my heart out
你澆不熄我的熱情的

Take me to the place where you go
帶我去你要去的地方
Where nobody knows if it’s night or day
那叫人分不清晝夜的地方
Please don’t put your life in the hands
請不要把人生寄放在
Of a Rock ‘n Roll band
搖滾樂團的手中
Who’ll throw it all away
他們是不會珍惜的

So Sally can wait, she knows it’s too late as she’s(we’re) walking on by
所以莎莉繼續等著, 當她經過又繼續前進 我們知道來不及了
My(Her) soul slides away, but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d you say
我的靈魂凋謝, 但我聽見妳說 別憤怒地回望過去

4 則留言:

  1. ""DJ說以前經常有很多瘋狂的女歌迷,不惜奉獻自己的肉體,跟樂手上床...只為了貼近偶像""
    記得多年前看過一部影片講到這個的
    可是嚴重的傷害了我幼小的心靈啊= =

    回覆刪除
  2. 這是首好歌
    歌詞很特別
    真不知道原來美國也有這段瘋狂ㄉ歷史
     

    回覆刪除
  3. 呵呵~ 來亂的
    其實這是英國的樂團哩~
    這首歌是主唱的哥哥唱的,感覺有另一種味道
    還存在我手機裡的好歌~
     

    回覆刪除
  4. 幹這首超棒oasis的好歌
     
    湯胖也有聽過!!
     
    酷!!!!!
    呀呼~~~~~~~~~~~~~~~~~~~~~~~~~~€€
     
     
    我來薍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