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Just move on

有時候猛然驚覺:原來我這麼易怒。


例如說現在很想睡覺,但剛好沒空休息因為才上完家教還有作業要做,宋大胖就會不爽到想一直罵髒話(平常也是一直在罵啦...)


其實好像很少因為「人」而生氣,大部分都是這種無聊卻又最根本的原因


 


我不懂得取平衡


太不懂


 


想把握住自以為是的青春,選個社長,但是「我很棒,請投給我」這種話說不出口


不喜歡整天下課就開電腦,但是也不想要每天都跑出去,讓宿舍僅成為一個睡覺的地方


覺得不能再花父母這麼多錢接了家教,但是家教花費的心力、時間,讓我覺得賺那些錢累自己幹嘛


自以為沒有參加飛躍會比較閒,但是還是擱著一堆事情沒有處理,說忙可以打出一些待做事項,但是其實負擔比我重的人多的要命


我只是習慣擺爛,習慣跟deadline賽跑,習慣狼狽


 


===============在今天上完家教之前,宋大胖都是上面這段的黑色心情================


 


因為累到有點不爽了,今天上完家教就招小黃回家,那台計程車才剛從排了一百多公尺的加油站中出來 (對,希望你知道明天汽油就要漲價了)


司機是位六十歲左右的阿伯,他正要載他太太回家,只是看到我與他同方向,才讓我上車,我還很開心司機便宜我三十五塊錢


看著坐在前座的這對要回家的夫妻,他們那麼天南地北的聊著,他們聊汽油,到聊他們明天的早餐


突然覺得一切似乎不用那麼複雜


 


到家,坐電梯的時候,看到一位父親牽著他的小女兒,可能剛騎機車去買東西吧


那個小女兒喝著她的飲料,爸爸拿出紙巾幫她擦手


一切似乎可以很簡單


 


我也不知道我看的的東西有甚麼哲學含意,只是,這樣就夠了,那些景象,就像喜歡的人的擁抱,溫暖了我


繼續前進吧,罵幾句髒話,然後繼續前進。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