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白馬胖子

前兩天午後都會毫無預警的下起fucking大的雨


非常巧的,宋大胖都沒有帶傘


走在教室與宿舍的短短一段路上,有些感觸


因為不喜歡那種狼狽又帶點孤單的感覺


因為淋雨的時候常常會心中暗自祈禱能有人來幫你


 


我只是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可以再多一點


所以我決定:以後走在路上都要跟別人裝熟,當個白馬胖子,幫人撐傘...要是我有帶傘的話


 


宋大胖前陣子發明的自以為是名言錦句:


「人不會遺忘,只是會有新對象而已」


 


總覺得自己的大一下學期過的很流浪,相較於上學期是忙那些活動,這學期則是常常往校外跑


去吃吃喝喝,去學吉他,去上家教,還有常常要回家


可能今天一早離開宿舍之後,隔天晚上才會回來


於是我總會帶著一個大大的包包,裡面除了放著那些手機、錢包、相機之類的必需品以外,還放有他們的充電器或傳輸線


不管是宿舍或家裡的床,一躺上去都會有「好久沒有在這邊」的感覺


這種感覺,讓我想起之前喜歡的一首歌,陳奕迅的「阿怪」
一直以為自己會喜歡阿怪的生活,但也許我離那種人生,還有一段距離

阿怪 by 陳奕迅

(這個是很胖的陳奕迅的卡拉帶...我覺得,如果不要拍陳奕迅的臉,這個MV會更成功...)
    
(以下是歌詞的亂七八糟節錄)

我們叫他阿怪 他說的最多的是拜拜      一間房子可能不方便攜帶 拿不走的他都不會買
可從來沒有聽過他和某人談戀愛 也沒有打算生個小孩
他常說 日子過得太快   這就是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我學不來

我們活在 選擇的年代 選擇電視該看哪一台     選擇一個人 值不值得愛 選擇離不開 選擇生小孩
我們很努力 活得精彩 好讓看起來 活得精彩     我們自由自在 選擇著未來 我們選擇 選擇不做阿怪

他常常說 生活不能安排 還說 不能按理出牌       他有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我學不來 學不來 誰學得來。

2 則留言:

  1. 之前沒聽過
    好聽耶

    回覆刪除
  2. 這mv拍攝手法好特別~~喜歡這句歌詞 ''我們很努力 活得精彩 好讓看起來 活得精彩     我們自由自在 選擇著未來''好聽 +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