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我的六月二十一日,2009

我是一個不太會打記敘文的人,不管我多麼言不達意,還是有些事情想傳達出去

希望將來不管是開車騎車走路的大家,在馬路上都要小心謹慎。還有,就是車子一定要保險;還有,就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若發生事故,兩者皆可靠
今天中午上完家教,開車回家,想說幫家裡的車子加油,於是淡金公路就開遠一點,我平常很少開那邊。遇到十字路口,我就跟著前面的車子一起左轉,我記得對向的車子都停下來,而且已經左轉綠燈......必須承認我的注意力在左方的加油站,於是我就撞到....或者是說對向的腳踏車從右邊來被我撞到(但是對方筆錄說他那時候是直行綠燈,這就交給警察還有保險公司討論吧)

幸好對方沒受傷,要不然我現在就不會在這邊打網誌了

今天是遇到一個自行車隊,對方有二十人左右,其中又有十幾個青壯年大叔 v.s. 宋大胖一個弱女子......幸好他們很理性,說等警察來,再討論賠償事宜。叫警察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之後警察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交出行照駕照、第一次酒測,第一次到警局作筆錄
雙方決定私下和解,因為對方沒有受傷(這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又由於對方的捷安特腳踏車價值高達六萬,於是我們相約在中和原本購買的腳踏車店見面再討論賠償事宜,事情進行到這邊,都是宋大胖一個人處理的,那時候完全不敢打給父母。有打給林胖哥只是他在弄出國的事情,於是我請蘇大雞雞陪我一起去中和,雞雞真的很麻吉

我今天體驗到:如果一個男生與你沒有任何男女的情感下,還願意幫助你。這就是真正的朋友

到了中和,我開始對對方感到愧疚,他存了三個月的錢才刷卡買了這台車,還有兩萬塊沒付清,重點是,他才買不到兩個禮拜,這是第五次上路。對方的朋友也有來,說明那個自行車被我整個撞爛的後輪,原價前後輪就要一萬五。到這邊我覺得還在可以自行吸收河蟹的範圍,幸好平日上家教有存錢

後老闆看了一下發現,對方自行車的骨架也壞了,而那個骨架根據老闆說,要五萬塊錢......突然,我2009暑假的電吉他夢,還有墾丁綠島的陽光沙灘海水在我眼前閃過......然後雞雞就跟我說,還是讓我爸媽知道,通知保險公司吧
我的父母比我想像中還要冷靜,他們甚至在確定對方沒受傷之後,就只有把保險業務員的電話給我「妳就先跟業務員講一聲,其他東西等回家我們明天在解決!」之後了解保險有理賠,我跟雞雞就先行告退,對方也接受
在捷運上跟保險公司談,了解到就算,「就算」責任釐清後是我全部的錯,保險公司也會全額賠償。才流出今天忍耐壓抑很久的眼淚。之後林胖哥來,讓我整個心情沉澱。原本今天晚上兩個人要出去玩的,想不到發生這件事,然後他陪我回淡水,回到家之後...發現我爸在看電視...我媽出門散步...他們第一句話,是叫我去喝點水休息一下,今天緊張一天了。我覺得自己好不孝順,都二十歲了還捅婁子讓父母擔心

所以應該明天去找保險公司就好了。

我今天有點小小的心得與感謝。開車還是要更謹慎一點,警察先生今天說,很多左轉車輛都只會注意左方疏忽右邊;以後還是誠實一點找父母,今天就不用緊張那麼久;謝謝李噁喬每次都在睡夢之中被我吵醒,聽我吐苦水;謝謝雞雞捨棄吉他跟msn陪我跑一趟,少了你我該怎麼辦;謝謝林胖哥把出國的事情拋一邊來找我,我決定以後只要坐你的車就好了,汽車腳踏車都可以;謝謝寰澤兄,告訴我其實自行車騎了兩個禮拜就算舊車,不用賠那麼多錢(只剩原價的3/4);還有謝謝那些關心的同學,阿光、俊偉、空空....還有爸爸媽媽,我真是太低估你們的愛了

今天寫這篇也不是要大肆宣揚,只是想說:馬路果真如虎口,大家要小心。

3 則留言:

  1. 恩..真的要小心開車!

    回覆刪除
  2. 你真的比我鎮靜多了。我上次也是左轉被撞到,學了一次經驗。相信我們下次都會很注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