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睡前隨筆

這樣應該有比「宋大胖想睡覺的亂亂寫」這種標題稍微有水準一點

最近跟班上的知識份子做交流,發現他們除了在學問跟求學態度上高我一截以外,他們的用字遣詞也是相當精確的。例如,討論時遇到狀況...

我:「屁啦,那這樣就做不出來啦」
知識分子:「但我認為,這樣可能會造成誤差影響結果」
我還是推行我的新樂府運動,寫些老嫗能解的東西,當個社會blogger好了

I.
最近回淡水,除了回家的感覺以外,越來越有「陪陪父母」的責任感在身上。我爸很擅長睡覺,所以我總覺得不用擔心他無聊,他還有電腦跟腳踏車。但我想好好陪我老媽

媽媽這角色,即使有工作在外,她還是會將重心放在家裡,有一種坐鎮的感覺,讓每個家人回家都有母親的招呼。難免有些時候,其他人都往外跑了媽媽仍然在家裡顧著。將來我應該無法這麼偉大,於是,知道每次到她旁邊就會開始碎碎念講道理然後挑剔我的生活習慣,我還是很樂意跟我媽坐在沙發上看HBO

II.
今天經過台北車站,見到此一景象,我興奮的拿起相機拍照。大家都拍showgirl我偏要拍那些色老頭
DSC04183
在拿相機的時候有個小插曲,當時我不小心從背包掉出了我的隨身碟......路人:「小姐,你的打火機掉了喔!」……一定是我的憂鬱氣質(?)讓人覺得我是個藉菸澆愁的青少女

III.
我很喜歡搭公車,有位子坐的時候很舒服又可以看風景。但是有時候搭公車會很令人感傷。總會看到很老很老的老先生老太太,很無力又脆弱的上車,找到位子喘口氣坐下,又很無力很脆弱的站起來,下車

風中殘燭?也許是我自作多情覺得感傷他們很可憐,但我還是不能接受人總會變老、變虛弱的這檔事。他們的手上都是皺紋和班,肌膚貼著細細的骨頭,慢慢的走路慢慢的向司機問話……這樣子理所當然的事情

每次見到都會很難過
我這樣將來要怎麼進醫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