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我的六月二十六、二十七日,二零零九

最近打算寫日記,很長又流水帳又意識流的那一種

二十六日上午,起床開電視,就看見MJ死掉的消息,為了紀念,我的ipod這一整天都放他的精選輯跟Thriller,明明這十年來都在報導他的負面新聞,突然媒體又開始把他當成一代巨星了,不勝唏噓

之後老爸載我去上吉他課,真好,我們父女像前年暑假一樣悠閒。吉他老師睿軒從馬爾地夫度蜜月回來,靠馬爾地夫耶!平常穿穿體育褲和Tshirt的他,不到三十歲已經可以買房子又去海島度蜜月了。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平常多省錢才能做大事
中午吃subway,之後找小白逛金螞蟻,前幾天才逛過,正妹店員還跟我打招呼,這次是陪小白挑民謠吉他,一如往常的,徜徉在趁機彈各種牌子的琴的快樂之中。最近想買電吉他,但基於前陣子才出過車禍要賠別人錢的罪惡感,電吉應該會歡喜便宜的選卡比賣的......至於亮晶晶的Gibson Les Paul、PRS…就像BV、Vivienne Westwood一樣,將來自己賺錢再來滿足虛榮心吧!

而且前陣子車禍的事情還體驗到一件事:對方是個上班族,對他而言六萬塊的腳踏車,也是筆負擔,他還有兩萬多的卡債沒有還......我爸的評論是:「你們(包括我)年輕人,以後賺多少就買多少吧。」

之後跟小白在北車等小肥清,順便逛了誠品。小白認真的推薦了蔣勳的《孤獨六講》,基於我們品味相近於是我沒翻過就買了。之後拿出書來,看見封面寫的一句話:「孤獨沒有甚麼不好。使孤獨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這讓我想起自己的這篇網誌

還沒讀完,但我發現:原來蔣勳跟我一樣提倡孤獨,質疑(幹譙?)儒家文化,還有文章都很意識流。但是人家是大師,寫作的等級差了幾萬倍吧,我只能碎碎念幾十個字,他就能寫個幾十頁。下午回北醫看看大雞雞跟摳鼻孔,順便帶個伴手禮感謝大雞雞上禮拜陪我去處理車禍事情。之後整理了一番北醫的家,就啟程回淡水了

在北車的微風,一個人進去一家上海餐廳,滬園,點了小籠湯包跟原盅雞湯,滿足。中國菜真的太棒太棒了,改天我一定要寫一篇網誌以表達我這個臭外省人對中國菜的熱愛。希望將來能成為所有雜誌上都會出現的,吃遍天下的老饕,而且是專門吃中國菜的

這天就這樣結束了,走很多路,吃很飽。

二十七日上午
很孝順的起床從淡水坐捷運到台北車站,替我弟送午餐,又很思鄉的回家。發現今天幾乎每家報紙頭條都是MJ過世的消息,一堆八竿子打不著的明星接受訪問表示哀悼。開始覺得大家在消費死者了

下午跟我媽分別睡了很長的午覺。看我媽待在家很鹹,於是突發奇想邀請我媽,跟我與LULU一起去海邊的卡夫卡,看黃建為的表演。還記得上一次跟LULU去卡夫卡喝了啤酒,酒後回北醫,我很開心的亂打電話嚇人的小故事

這次有我媽。媽:「我們要喝甚麼飲料?」我(轉頭向LULU):「恩,我們就一如往常的點杯紅茶來喝吧,Lulu。」我媽看到中場休息就決定要回家了……一把吉他、一個歌手...一個不太有名的歌手,果然這種acoustic小表演不是老人家的菜
在廁所時猛然瞥見一個帥哥,可惜看到他回座時,旁邊有個漂亮的女朋友。可惜。開玩笑的。他的女朋友穿著可愛的洋裝,漂亮的高跟鞋。散場時我偷偷瞄到那個男生手上提著一個裝鞋盒的袋子。那個鞋盒很小,看起來裝不下一雙高跟鞋

「裡面是不是裝著一雙拖鞋、或是平底鞋?好讓他的女朋友腳酸了可以換呢?」這樣想著的我,突然替他們感到幸福。縱使我只是非常路人的胡思亂想。回家坐捷運,由於我ipod跟小說都沒帶,因此開始打電話找人聊天。這樣是不是有空虛焦慮症?屁屁楊幫我實況轉播金曲獎,我們聽到周杰倫成為金曲歌王都傻住了

如果是幾年前,這個消息會令人感到實至名歸。但今天,陳奕迅、方大同、王力宏、蕭煌奇,這其中任何一個得獎都讓人覺得比較合理…之後跟李噁喬分享我們都歐趴的消息,令我震驚的是她居然看變形金剛II看到睡著......絲毫不屑商業片,非常傲骨的在電影院睡著,她真是文青的典範

這一天就這樣,沒有吃很飽的,又結束了。

3 則留言:

  1. 那個我買那本書勒~我看沒看完,但我覺得也不錯!哈...也是小白推薦我的

    回覆刪除
  2. 孤獨六講很重內感覺要看很久我完全就是很愛好萊塢但某些片大家覺得一定要花錢進電影院看有些片大家就覺得算了等他出DVD吧實在是很不可取喜歡的片就要進電影院看這是我的理念但不是我的行動呵哈

    回覆刪除
  3. 然後我不是文青我只是個相對文青科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