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我們總是這樣

因為靠得太近所以發現朋友的太多缺點,不小心忘記了一開始吸引彼此成為朋友的初衷,我們不該這樣


林胖伯觀察我的心得,就是我每次要表面理智分析實質上是要幹譙他人的時候,我都會說:「嘖,不知道欸…blah blah blah」

嘖,不知道欸,我是不是也是自以為了解人生的高談闊論,並且為了維護自己的論調強詞奪理,自認這樣可以吸引到異性,卻只讓旁人覺得很可笑呢?


大家上了大三,嘴巴都變賤了。我們漸漸因為熟悉開始口無遮攔,藉由幹譙朋友圈以外的人
帶來這枯燥生活的一點慰藉

我們很開心,我們很嘴砲,我們很空虛,我們其實很可悲。但是戳破了這個小秘密只會讓人覺得更可悲

這道理根本就跟抽菸一樣。戒不掉這樣的壞習慣,我想要繼續暢所欲言花掉我的陰德


最近關於生活的文章一定會提到林胖伯。我也是那種三句不離男朋友的人嗎?真不想成為那種人

但就是因為深入的相處了解,才能讓我反省自己並且找到些想法which是平常上課跟朋友短暫快樂的聊天之中無法找到的,所以只好承認自己是那種人


我第一次看見她哭。我忍不住抱著她,我最心疼為男朋友而哭的女生(幸好很快就和好了)

女孩子還是笑比較可愛


教育制度

搞了十幾年,培養出一群小孩,他們的人生就只有90、100,還有基測300分學測75級分指考520分。明明已經很好了,還要讓這群小孩繼續組內競爭,這些小孩原本以為上大學終於可以落個清閒,結果沒想到研究所或是進醫院還是要看校內成績

幹!
他們也只能罵聲幹,然後繼續讀書。不然旁人就會說他們尸位素餐。將來這些小孩應該都能做些,比別人厲害的研究或是好好貢獻社會。

去你的能者多勞,為什麼要在他們的生命之中,放了比別人多了這麼多的競爭?我以為每個人的人生都該好好拿來聽音樂,談戀愛,為了無聊的小事笑到肚子痛,還有仔細欣賞一朵花如何盛開。

1 則留言:

  1. 老師、律師、法官、會計師、上班族....各行各業都非常競爭,但其他行業的待遇都比醫生差得多。所以容易被說尸位素餐是很正常的,台灣醫界長期自擁著自日治始有的社會地位,也靠這段歷史維繫醫界對自己收入的堅持。站在其他行業的角度,單純考量現實利益,醫生這個行業吃香得過分。"明明已經很好了",沒有什麼好不好,尤其是男性,當他無法賺錢養活自己之前,他就不是個人物,只是個孩。我也很希望我以後有能力給我的小孩一張卡,讓他多買點像樣的衣服,多看點演唱會,多出國遊歷,有多點時間享受一朵花的盛開,然後和他的心上人,至少經濟上無憂無慮地,談場戀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