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我們啊...

常常有發表意見的機會,上課也常常要求我們多多上台多多發言。好像很少人教我們怎麼傾聽

只有演講比賽,只有辯論比賽。沒有人在期待傾聽能對這個世界帶來甚麼幫助。我們學了英文對話,說不定還學了法文日文西班牙文的對話。但是我們忘記了對話的初衷

我們不太會溝通

也許我們都很聰明,但是我們忘了一些禮貌
我們忘了將心比心

我們又有了網路:一個每人都可以鼓吹自己理念的地方;一個字字句句都被拿來大作文章的地方;一個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是否有比你用心在遣詞用字的地方;一個你以為很隨興,但是你當下的意識都被電腦記錄下來的鬼地方

我們都,包括我自己在內的,比自信多了那麼一點點的自已為是。

除了那些so-called班務的事情,還有一些事情讓我很感嘆。我完全說不上來誰對誰錯,
只感覺到好多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好多人在即時的修正跟掩飾還有捍衛。所以我把bbs關掉,反正不差我一個

還是繼續當個滿腦子逛街吃東西然後思考一些如此自以為是的我心目中更重要的事情,省錢啊運動啊高跟鞋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