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聚會

昨天中午全家跟從美國回台灣做癌症化療的姑丈以及來陪他的兒子吃飯

吃的是我們家很愛吃的金廚(這裡 又是別人的食記)。很道地的餐廳,想說老家在大陸的姑丈應該會吃得很開心,我老媽:「姐夫,這裡的過橋米線很有名的!」想不到我姑丈臉色一沉:「不了,咱們江西老家做的過橋米線最好,除此之外我哪也不吃!」.................

姑丈的兒子,我大概有十四年沒見的表哥,是Johns Hopkins畢業的。這次不是哪個阿姨的公公的姪子,也不是鄰居的姐姐的朋友,第一次有跟我很親近的人,讀了一間讓我覺得遙不可及的學校,難得有跟這樣的人聊天的機會......結果都被拿來聽姑丈埋怨他兒子不願意apply med school的陳年舊事上了

兒子都三十歲了,結婚了,也有份好工作了

我認識的那些父母永遠會對於孩子的學歷有疙瘩,只能用「望子成龍」這句話安慰一下我的困擾。希望大家不要誤會這是頓難堪的午餐,基本上氣氛很融洽,大家都笑嘻嘻的。

之後宋大胖趕場去高中同學的聚會。我原本以為這是其中一位剛跟女朋友分手的同學的療傷大會,結果還是一如往常,打打嘴砲

也好,一聽到他失戀就來集合,我們給予的陪伴就是安慰了吧

看到朋友很開心,不過看到老同學,開心之餘還會多了一份輕鬆。是不是因為,我們會將現在的同學,跟現在的苦悶又該死的課業記憶綁在一起的關係?不然我記得高中的大家畢業以前聚在一起也沒這麼快樂。以上是我最近在思考的

見面大家都習慣性的update一下彼此的感情狀況。「交往還順利吧?」或是「欸幹,跟你馬子分手了沒?」還有「B胖你甚麼時候會交女朋友啊?」很喜歡這樣,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禮貌
咪咪說她很感動的是:換女朋友速度比買衣服還快,單身空窗期從不超過一個禮拜的某個同學,現在會說「我跟我女朋友在一起很久了喔!我希望能好好維繫下去」

因為生活圈都不同了,講了也沒差所以會聊聊性。現在講起高中荒誕那些不敢告訴別人的事情,也不再那麼緊張,提到誰的求歡遭拒誰交了砲友,我們也只是嘖嘖稱奇

哇,我們真的不同了。跟高中,跟彼此。跟那段民風純樸,其實暗地裡甚麼都幹過了的歲月

之後我跟B胖很順路的搭了阿砲的車回家,砲爺車上有一本雜誌。他淡淡的說:「喔,之前有甚麼母子單元,剛好有認識的,所以就找我跟我媽去拍了。」那是個企業家與孩子的單元

我看著雜誌上的我的同學,又抬頭看看依舊嗆著B胖,開車不忘對B胖上下其手的他......還滿高興其實改變的是生活,不是我們自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