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Julie & Julia

“You are the butter to my bread. You are the breath to my life.”考試前的周末,我跟林胖伯看了這部電影 (陣速礁也看了我們真是香味相投)。
劇情大意,就是Julia是個越戰那個時期,美國的傅培梅,她最偉大的事蹟就是寫了一本厚厚的法國菜食譜,and taught the American how to cook;而Julie跟他的老公Eric在2002年,住在紐約小小的公寓。Julie很多年前立志當作家但是失敗。Julie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讓自己做完Julia食譜上的每一道菜

老話就是,心得跟電影賞析應該ptt的movie版很多了。而且幹林老師房東居然把網路盒子收走了,我現在只能靠著鄰居網路苟延殘喘

所以不能廢話太多,例如Meryl Streep的演技就不用贅述,她絕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女演員......不過Mamma mia例外

有些片段讓我很感動,例如Julie對Eric解釋自己為什麼喜歡煮菜:因為每天每天,她都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達成任何事,只有在廚房裡可以讓她找到完成感。她弄了個blog,在上面記錄自己每天的進度,她希望能在三十歲的生命中至少完成這麼一件事

「這不就是我嗎?」我看了一直哭一直哭,不需要動人的劇情,就這樣的商業(?)片,總是會有些地方,深深的觸動到你的心中需要被認同的那個角落。我也希望哪一天能完成一些讓我老了可以驕傲的事情

忘記片中誰說的:“You are the butter to my bread.”這句話太棒了。表現出奶油對於料理的重要地位,又把你重要的人比喻成奶油,象徵著他在你的生命中多麼不可或缺。所以我以後都要叫林胖伯「奶油人」

還有就是Julie跟Julia都有很棒的老公,少了老公她們絕對完成不了生命中重要的那些事。真實生活會有嗎?恩,That’s why it’s a movie not a documentary.

最近遇到一堆台灣女生繞英文,超北爛的;我最喜歡耍北爛了。

2 則留言:

  1.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the devel wears prada裡的nigel其實就是julie & julia裡的paul(julia的老公)

    回覆刪除
  2. 有!我有發現!所以我才更崇拜meryl streep啊!!!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