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Rest In Peace

在我記憶之中,只在十幾年前見過他一次。他是我奶奶的兒子,我爸的弟弟

他一直待在美國,沒有立業也沒有成家,據說他是在車上心臟病發的,據說。因為沒有人待在他旁邊

分析自己的難過:對他的孤獨感到不忍。更多的,擔心我爸。電話中他的聲音多麼哽咽

每次農曆新年,大家都會提及,但是每次都沒有人知道到他的近況。而我只是個沒資格置喙的晚輩
可能我一直將我的叔叔聯想到住在我淡水家社區的一個外國人。那個人每天十一點搭計程車回來,他常常喝醉在車上睡著。從下車走到電梯十幾公尺的距離,他也常常因為年紀與體重關係,體力負荷不了需要坐下來休息。

我有一次看見他在社區一樓,放聲大哭。寂寞嗎?冷嗎?我試圖走近他,但是他揮揮手說go away

同樣身在異鄉,同樣是一個人,我的叔叔到底過著甚麼樣的生活呢?

好寂寞好冷。我居然甚麼都不知道。
在滿是聚會跟飯局的最近,這是我心中最大的衝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