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搬家


準備從msn spaces搬到這個小天地,儘管我還沒有力氣來認識blogger
我上網查到這個網頁,得意洋洋地準備把那些文章帶來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我在這裡寫了五年多的網誌

結果林北周末兩天各花一個小時下載並安裝了三個程式,匯出xml檔案
發現我還要下載wordpress的部落格軟體
而安裝wordpress還要先下載某個語法的軟體
要跑那個語法軟體的程式,我還必須先架設甚麼伺服器....
到這邊我就完全看不懂了.....

要是我是個有女人味的正妹就好了.....


到底為什麼網路上的部落格作家受訪時
攝影師拍一拍最後都要有跟電腦合照的照片?












由上到下左至右分別是
raindog
九把刀
彎彎
最近的偶像「個人意見」



電腦,不過就是個書寫工具啊
沒有在故宮看過哪個拿著毛筆的書畫家的肖像
也沒有看到上個世紀的作家,拿著一支筆的照片啊
(而且在這個年頭,不是Mont Blanc應該還不夠格吧)

.....可能真的有啦只是我太孤陋寡聞

所以重點應該是在網路吧,因為這些人被當成網路作家
那「網路作家」又代表甚麼呢?
據我所閱讀的,好的部落客可以從網路得到很多資源
如果重點在於他們寫出來的文字,個人認為也是跟紙本的作家一樣
各有風格,但是我們還是會喜歡有架構有內容跟文筆的啊

更別提這些人每次紅了就開始出書
該不會
這個詞的定義,純粹只因為他們平常都在網路上發布文章吧......

不行不行,一定有些不同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