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午覺睡太久害我現在精神很好

不知不覺之中,已經在這邊寫了五年了,雖然內容良(?)莠不齊但少有間斷。對於向來喜新厭舊的我來說,這是我難得的驕傲


大家不要再假惺惺的說當醫生的條件要能關心人、與人溝通。這跟醫生沒有關係,大家都該這麼作。有多少人一年到頭出隊去關懷別人,卻好久沒跟自己的阿公阿嬤聊聊?

也不要再說:我想救人。拎老師。用指考五百分的頭腦去好好的當個政治家拯救社會吧,我想好的環境應該可以防止一些自殺還有家庭破碎

我只是覺得大學教授們以後面試學生時,建議可以注意以下這些特質:
1. 接受自己至少二十五歲才能大學畢業
2. 能夠大量背誦一些念不出來的英文單字
3. 願意一輩子都待在升遷體制之內打滾不忘在人際關係中鬥爭
4. 好吧最後一個認真一點,抗壓性吧。重視自己的成就是好的,但別太患得患失


我每周陪我表弟寫作業一次,十歲的他每次都可以滔滔不絕的講班上的趣事。有一次他抬頭問我:「嬡嬡姐姐,妳今天有遇到甚麼好笑的事嗎?」支支吾吾,我居然答不出來。固然有些樂事,但是除了模仿嘲笑幹譙朋友以外都太閃了,兩者皆十歲不宜

屁屁楊自從有了亞太之後更常跟我聊天了 (也讓我的台灣大哥大帳單大縮水)。她今天也問我:「阿妳最近有發現甚麼新鮮事嗎?」我就模糊的說了,最近逛了哪些地方吃了哪家餐廳買了甚麼東西還想買哪項單品.....自己講一講,覺得好像滿乏味的

最近唯一覺得很新奇的事情,就是發現Breafast at Tiffany's之中Audrey Hepburn經典造型中的墨鏡居然是Ray Ban的!

開始思考自己有無失去原先滿意自己的部分
是否忘記觀察周圍事物然後體會之中的美好
若真如此,我就老得像所有普通無趣的大人

一定是因為今年忘了過兒童節的關係


就像發明原子彈的人出來道歉一樣
我想當初發明photoshop的公司,以及發明數位相機的Kodak(應該是吧)應該總有一天也該開記者會。有多少少女被網路上的圖片給騙了,以為自己的身材也能變成那種形狀,或是五官也會有那種比例?

「設計這個軟體的目的不是這樣的!」photoshop應該會對千千萬萬的虛假修圖,帶給大家(不論男女)不切實際的幻想而感到沮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