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亂七八糟的文章讓我不知如何分類是好


誠如所見,我成功將spaces的內容搬到這兒來。想必不會有人相信我真的架了伺服器、上傳wordpress之類的。沒錯,怎麼可能呢?

在此特別感謝我的室友吳薏安,教我先傳到pixnet再傳到blogger如此簡單快速的方法
也要感謝pixnet的員工幫我匯入網誌......(服務也太好了)


原來我寫了四百多篇網誌,量最多的居然還是高三升大一的2007年


隨著眾人的習慣,同樣的詞在不同時候的輕重程度差別很大

例如說,bitch
在以前可能指的是東睡西睡不守婦道的女人(我真的不知道),但是現在有人對你惡作劇,或是開開你的玩笑,我們也可以(忍住腦袋上要爆開的青筋)然後笑著罵說:「唉呀你好bitch喔!」
再例如說,gay(不知道跟bitch這字的歷史哪個比較悠遠)
很久以前形容愉悅,又一陣子變成異性戀男人都很緊張深怕會被冠上的一個詞,但是現在要是有人做了很女人味的事情,我們也可以形容"that is so gay!"可能在有些人耳中或多或少仍然具有貶意,在我心中只是形容帶點「娘味」的行為了

今天跟同學聊到某個名人,我很順口地引述了網友的話:「....ptt上說她私底下是個puma....」雖然是原封不動地引用,但身為雌性動物的我居然講了最歧視女生的字眼,耿耿於懷

也許某一天,puma這個詞就會很輕鬆地被用來形容性開放的男男女女。但是要是我們停止拿這個詞來自貶地位,這個不尊重性自主的詞是否就可以默默的消失呢?

總覺得抵抗不了這個浪潮,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