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服務生

因為看不見廚師,所以外場服務生的形象,通常就決定了這家餐廳在我心中的等級

當然,如果是到處小吃熱炒店會有的:瀏海離子燙、髮根玉米鬚的金髮男;或是燒肉吃到飽必備的:角膜放大片加洋娃娃假睫毛的少了鏡片的粗框眼鏡妹,這就不是我要討論的範圍了

前者能吸引的通常是同類好友,而後者大概會招來從無名相簿被吸引過來該店的高中小男生吧

前幾天吃沾美的母親壽宴,每個服務生都是大叔,他們講解起菜單,就好像在介紹自己的孩子一樣的:瞭若指掌又得意。客人最喜歡吃我們的哪道菜、這兩種牛排肉質的差異,或是貼心的問要不要多吃一點......不提店的裝潢或菜色,一開始的印象就是專業二字。老餐廳總給我這種感覺

但是提到女服務生,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她們就必須要賣點姿色。為什麼不好好以服務取勝呢?

今天在天廚的家人聚餐,我遲到了所以十分匆忙地囫圇吞棗。一抬頭看見了餐廳的服務生都穿著深藍針織開襟衫配上紅色旗袍,當她們一轉身,我才發現旗袍開衩開得非常高,非常非常高,應該就只在屁股下緣的位置了......我驚慌失措。因為這些女服務生,應該不是阿嬤就是那種「我兒子在美國讀研究所啊...」的那種媽媽了

相信在天廚的她們一定也是很有能力的外場人員,這種中餐廳應該有很多突發狀況要應付。但是究竟為何要如此呢,餐廳老闆大人?你以為老客人是衝著這些旗袍來的嗎?

以為鼎泰豐的短裙已經是極限了,但是天廚更勝一籌。不如不要露,穿著合身的褲裝也是可以很專業好看又行動方便的。

我想我最近中「個人意見」的毒很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