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我的租屋處,一樓是幼稚園

從圍牆外向內一望,看見了可愛的小孩們在玩遊戲,在小小的空間之中他們騎小小的腳踏車,小小的手腳作小小的動作,玩小小的玩具

首先我看見了一個小孩,接送的媽媽跟我說,其實他已經不用讀幼稚園了,只是他太喜歡這兒的純真,所以仍然在那裏流連忘返

也許我們都經歷過當一個senior的感覺:當原本的夥伴都已經不在, 你的樂園出現了一群陌生人,也許他們是好人,但是我們心中總會有些許的排斥,因為他們再怎麼樣都不是老夥伴,我們會忘了曾經吵鬧衝突後才建立的深厚情誼,忘了曾經也是菜鳥開始的耕耘才有的田地,腦中只記得這個樂園曾經最完美的樣子。於是就開始偽裝成孤鳥,以清高的姿態來拒絕這群也許是好人的新朋友

我看得出來那個小孩有好多的不平,我對他想要力爭的想要改進的,一點意見都沒有,畢竟他看的比其他孩子還要久還要多還要深;同時也看到其實其它小朋友是多麼喜歡那個小孩,希望能被他賞識。然後就是,得到信任的當上了麻吉,至於沒有眼光注視的一群,就找個角落繼續快樂的玩自己的遊戲

孩子嘛,誰能把仇恨記得久?

之後又看到一群爭奪玩具的小孩,有幾個義正嚴詞的想找人吵架,又有幾個扮鬼臉說:咬我啊笨蛋,吵來吵去鬧來鬧去,幼稚園班長就生氣了,說:「不爽你來當班長嘛!哼!切八段不理你了!」哇,原來這就是放大絕。結果自以為在搞笑 (但其實大家僵到快笑不出來) 的那群還是嘻嘻哈哈

如果這是擂台,裁判可能會站在正義的那一方
如果這是BBS,誰認真誰就輸了
但是這裡甚麼都不是,這裡是幼稚園,我想,大家應該去睡個午覺、吃個點心,下節下課仍然開心的輪流騎那幾台腳踏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