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我老公...」

我最近開始不想遇見整天把「我老公」掛在嘴上的人;這種人主要分兩類,讓我生一把火的原因也各不相同

首先是那些光鮮亮麗的少婦,很大的可能她們在餐廳跟朋友聚會、或是搭捷運前往聚會的路上被我聽見對話。「我老公說,這個周末要帶我去玩」「我老公把房子都交給我處理」「我老公最好笑了,他每次......」也許這樣不客觀,畢竟我不認識她們,我認識的家庭主婦也少有這種人。但是我心裡總覺得,這些人為了證明自己在家庭中掌握了甚麼,反而表現出,其實她們擁有的不多

再來就是初嘗情感滋味的國高中生,一不小心就心跳加速決定以公婆相稱,決定一起攜手偕老(然後考完基測/學測指考就分手了)。我可能不曾適應過網路遊戲帶來的文化改變,於是當我每次在路上聽到兩三個小女生聊天,突然出現「我跟我老公去八仙」這種語句的時候,還是會轉頭側目一番。這些把7-11賣的《大亨的命定情人系列番外篇-灰姑娘的守護者》(是的,我還特地去查了一下書名) 之流的書當成A書來看的人,到底把夫妻當成甚麼樣子的關係呢?

很慶幸地,我安然度過了國高中,也沒有被網路上的人騙走,接下來過個十幾年,我也不太可能成為雙手貼著水晶指甲因為不需要做家事的女人。 不過我總相信上述的這兩種人,其實有一份共通的單純,她們(在那個時刻)都十分地信仰著與另一半之間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