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自以為很懂

好啦我知道今天是七夕,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然後還是自顧自的講下去)

很多人看看連續劇聊聊八卦就可以用行家的角度來剖析別人的感情。最常看見的對白就是:「我覺得這個男的跟妳只是玩玩而已。(配上專業的搖搖頭嘖嘖一聲)」;或者是有些人光是搞搞曖昧就能把內容長篇大論分成上、中、下三集連續全台播送

談戀愛這種東西,不像跳起來空中飛人旋轉三圈拋接、吊鋼索、或是成為民俗技藝團出國表演那樣遙不可及。可能就是因為大家都可以試試看(而且也辦的到),出錯了(通常)也死不了人,所以我們才會這麼熱愛把這件事情當成話題

我很願意在朋友心情需要宣洩的時候好好聽她/他講話或是分享感觸,但是除此之外現在越來越傾向用「干我屁事」的態度來面對其他之不必要

一直私自以為感情應該是讓彼此互相有心靈成長的,但是我們加進了太多紅塵滾滾,好像大家都有去演三立偶像劇的意願


講那麼多,其實只是要提之前聽說的:一個女生跟男朋友分手,她說:「因為我從你身上學不到東西。」

我聽了大笑,這個女生應當是大家的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