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不要靠近我/不要靠近我/她是我先看到的

「不要靠近我/不要靠近我/她先向我招手/我已等了好久......」這是自然捲的《計程車》

你永遠不知道會坐進一台怎樣的車,遇到怎樣的司機。還記得國中時,班上一群男同學搭計程車, 司機居然賣A片給他們 (那個年代可能還只有VCD吧) 最後據說他們就把那些光碟丟進河裡...

在國高中時,我們多麼重視時間,差十分鐘,就緊張地趕快招出右手;現在儘管我覺得錢很寶貴,但是也不小心在很多家教快要遲到的時刻、或是拎著兩袋衣服和一盒吉他在捷運站的時候,奔向路口的那一串黃黃的、四通八達的魔法交通工具

排班的計程車無法挑選,你只能祈禱在你走向那台新的wish的時候,不會有人跑得比你快;或是發現你快要坐上一台十幾年舊車的時候,走慢一點讓別人搭上。現在騷包的司機越來越多:老一點的會放台小電視,邊開車邊看夜市人生;年輕人喜歡把自己的座位改成賽車那樣的座椅安全帶,車屁股還加上擾流板

我最感到幸運的一次,是坐上一台福特,是一位年輕(帥哥)司機,他把車內裝上藍色燈光,而且騷包的換了看起來很炫的方向盤,重點是,車內小螢幕播放著方大同的DVD!而最心花怒放的,是有一次林胖伯送我上計程車的時候,他站在路邊等車開走,結果司機說:「哎喲,我開車這麼久,現在站在路邊目送女朋友的男人不多了,小姐,我跟妳打賭,妳男朋友一定有把我車牌記住!」(事後我問,林胖伯說.....他沒有....)

在我發現自己經常對交通規則一無所知之後,我決定學習五權分工的精神:讓專業的來。平常乖乖搭捷運公車,必要的時候在招個小黃,一次一兩百,其實跟養一台五萬塊錢的機車比較,應該也還算可以了

這是今天在我趕著要在十分鐘內從台北車站到劍潭上家教的時候,坐在一台播著大悲咒、放著一尊菩薩的,滿是佛心來著的處處禮讓行人並且安全行駛的計程車上,腦袋中幹聲連連之外的的一點餛飩想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