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東區東區

我不喜歡有些人整天把「東區」掛在嘴上

雖然天母國人也有令我困擾的優越感,但是他們不把天母放在眼裡,天母是放在心裡尊重的;把東區掛在嘴上的人,有何居心?

東區到底代表甚麼?你去東區又代表了甚麼?

去東區剪頭髮,你不跟設計師溝通也不會剪得比較好看;去東區吃晚餐,還要特地拍照片,因為可能半年才會這樣去一次;去東區買衣服,自以為小店品牌,還不全都是大陸批來的;去東區逛街,還不是逛那些每個鬧區都有的推車路邊攤;去東區喝酒,彷彿這樣就能多一點帥氣時尚的墮落......

好像把去東區當成一個提升自己身分的活動,但事實上,你到哪裡都是同一個人,在忠孝東路上的那些人也是。講話空洞的還是很空洞,傳播妹還是傳播妹,直銷人員還是直銷人員.....

對,我又有感而發了,又被陌生人踩爆了我的理智線。我今天在京站的誠屋拉麵看到一段顧客留言:「為什麼你們這家品質這麼差啊,西區果然不能跟東區比!」

然後就寫了這一串東西。東區東區,東你老母。

1 則留言:

  1. 我今天才在中國時報看到大力推薦郝市長的台北轉運站政策「翻轉軸線,再造西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