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廢話人生之交通工具

一個禮拜約加值一次五百元悠遊卡,平均兩三百塊錢計程車......一年大約四萬塊,我花在交通工具上,

真可怕。是啊,都可以買台機車了,但是我體會到自己不屬於機車,對於習慣從窗內欣賞交通的我來說,坐機車的景色太過於3D寫實。當然風光明媚的地方例外

也不屬於汽車,雖然之前很得意於能從太魯閣開到瑞穗,但我不擅長路邊停車、不擅長交通號誌跟規則(當初到底是怎麼考到駕照的)、反應不夠快........最重要的是,不要說台北市地圖了,我連最基本的方向感都沒有,我就是那種走出了一家店會不知道要往左還是向右的人

(況且,就算接下來十年都每天步行,好不容易可以買台幾十萬的小車,我也沒有錢買一兩百萬的車位啊....)

也不要奢望駕駛座右邊的那個位子了,可遇不可求還要看人臉色。不要被那些噁心的汽車廣告催眠,覺得能在那個位子上看著方向盤上無名指上的戒指睡著,然後一張開眼睛就到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本人超級環保,但是我連機車都放棄了,腳踏車更從來不在我的交通工具考慮清單上

接下來的幾十年我也只好繼續期許自己能忍受大眾運輸的人與人之間的沒有距離。然後基於我已經立志不買車了,所以就搭搭計程車吧,不離不棄的計程車,善解人意的計程車,當你需要時總會出現的計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