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女v.s. 女

前提:我覺得拿虛構的漫畫/電視來舉例,是一件很宅的事情及很宅的人生































 ※
醫龍第十八集,提到當醫院有女性醫護人員懷孕時,常常受到工作上的排擠,打壓的人其實有一大部分是其他女性,眼紅別人能有閒情逸致生小孩。讓我疑惑女性何苦為難女性

有時候不能選你所愛,但是至少可以愛你所選,就像醫學系跟牙醫系之間的複雜情懷,或是有感而發的:職業婦女與家庭主婦

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要工作但是家庭責任一點也沒少,可能還有少陪孩子的虧欠感,因此好像(據我所知的)社會上比較推崇這些媽媽。但是職業婦女們沒有必要就此貶低家庭主婦的成就啊...

我在公車上,聽到兩個上班族媽媽與一位老婆是家庭主婦的男性同事的對話
A:「你老婆這幾年不工作,應該花了很多錢吧?你們這樣一年存的到五十萬嗎?」
男:「是有點難...」

A:「真的不懂這些人待在家裡幹甚麼」
B:「唉呀~她們都覺得自己很忙啊,還要曬衣服洗碗做家事耶」
諸如此類

從對話中多少感受到那分價值觀。其實要是另一半能力夠,老婆(或老公)待在家裡把家裡布置打掃得很舒服,好好營造一個溫馨的能讓人放鬆的環境,更重要的是能陪小孩成長,注意他們的營養、保護他們的安全,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

也許這只是大家下班很累找話題發牢騷吧,真希望將來當我每天離開小孩上下班通勤的時候,不要也這樣看待我將來會成為家庭主婦的朋友。
 

我決定以後少提關於生小孩的夢想,因為像Friends的Monica,或是Sex and the City的Charlotte,她們都是劇情之中最期待生兒育女的,但最後都因不孕只能領養小孩。期待越多,失望越大
 

話說拿漫畫/電視當成生活的一部分來舉例的,我的國中同學小白是箇中翹楚。當年去築地吃壽司時,小白對於魚類食材、食用順序...無一不瞭若指掌。吃到最後他淡淡的補了一句
 
「《將太的壽司》裡面都有講。」
 
之後雖然我極力避免,但是我也成為一個這樣的人,好宅,好宅。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