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我將來要跟我小孩說

「不要數典忘祖,是中國人就要過張天師誕辰紀念日!」

馬的而且看過達文西密碼的都知道,這根本只是某個異教徒皇帝的生日。聖誕節的真諦是跟家人團聚好嗎?一堆情侶婆婆媽媽姐姐妹妹今天才會出來逛街是哪招?周年慶出來逛才有意義啊!.....好的這是我的憤怒,因為我以前住在淡水,現在住在莊敬路,兩者的共同點就是鄰近的捷運站周圍都是觀光勝地.....

以紅紅綠綠的角度來說,今年過得很不聖誕。跟朋友的聖誕聚會居然是吃泰式料理尾牙套餐....不過這幾年聖誕節我也不敢提到應景打扮的事,因為林胖伯在三年前跟一個女的相約一起在聖誕節穿的大紅大綠,結果當天那個女的睡過頭翹課了.......林某人應該會帶著這個仇恨直到永遠,而我也永遠不會承認那個女的就是我

今天跟很多親人相聚,可惜是在醫院,最近大家聚在一起時,總是在病房。跟爸媽去吃老張擔擔麵,想到上次來,也是一個周末中午,那次,我們還有帶著奶奶,她還很了不起的吃完一整碗。

我在空閒的幾個小時,待在一家咖啡店,服務生剛好領我到旁邊有一個好大好大魚缸的座位,造景跟魚種如此豐富,看著魚配著書,我覺得無比的幸運

之後拜訪了某宅邸,他們全家人感情深厚又好笑,總帶我嚮往及溫暖。

唯一令我欲哭無淚的是今日UGG之Show Off Time遇到了幹拎老師的雨天,雨天就算了,還是全部人都擠在信義區因此招不到計程車的雨天。所以我將來要告訴我的小孩,聖誕節待在家裡就好,不要害路上穿著新鞋的大姐姐無語問蒼天,情人節的時候媽媽再出錢請你跟男朋友女朋友出去閃死大家。

今天,就讓在市政府捷運站外,穿著雨衣在機車上拿著另一頂安全帽,一臉屎樣等著女朋友的諸多男性同胞們,畫上一個被消音的驚嘆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