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總是有感而發

該不會在有些人眼中,這種行為就是無病呻吟吧?

其實寫上上上篇的契機,是因為那天看到國一女生霸凌同學拍裸照的新聞。我開始想啊想,想起其實每個人成長的時候,多少都被欺負過  However, we move on.長大後開始懂得彼此尊重,再怎麼曾經弱勢的,都能找到自己的團體

這樣回溯自己的思緒,發現我真是陽光正向

所以這個人不但無病呻吟,還自以為是

當然我有很多渾然不覺的缺點,但是這次我看見了,就是我總是把別人想的和自己一樣。從小到大我偶爾會被排擠,但大部分時間,我很幸運身邊總有一群朋友,因此基本上來說我是有自信的,從平常生活舉例,可能就是半生不熟的點頭之交在學校彼此尷尬眼神交會的時候,我會招手亮出牙套笑一笑打招呼聊個天,這樣子的自信

又或是太過清高,高到不太人性。有一個問題這樣說:「 一大群孩子不聽勸告,在火車會經過的鐵軌上玩,而只有一個孩子乖乖的待在荒廢的鐵軌。現在火車要來了,你站在轉轍器旁邊,你會選擇讓火車直行碾死一堆小孩,還是犧牲那唯一一個?」我會選擇救本來就遵守規則的那一個小孩,我也無法在大家哀悼另外一群小孩的時候完全的傷心。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對有些人而言(例如說沒好感的人...),我太過強勢。「為什麼你不敢說?」「為什麼你不去攙扶那個人?」「為什麼這種事情不自己做?」「為什麼這麼慢?」...我就是這樣自以為用很客觀的條件還有大道理來判斷別人的能力。殊不知在其它狀況,別人應該有付出比我更多的包容

該怎麼辦呢?也不能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