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罪惡感個頭啦


親愛的女性們,米飯是全天下最好吃的東西,不管是配個蒜泥白肉、煮粥、蛋炒飯、或是簡單的灑上七味粉配個XO醬,就可以有滿足的一餐了

所以放鬆心情去享用澱粉嘛!國內某自行車界高手曾經表示,他不懂女生為什麼都不吃飯,因為以他的認知,減肥就是要多吃蛋白質和澱粉,然後少吃油

大部分的女生都不用減肥,需要的是塑身。所以出門運動吧,說一周「浪費」兩三個小時在運動上,其實那個時間還不是拿去上網。游泳可以順便洗澡,腳踏車可以當代步工具,慢跑用對姿勢加按摩就不會腿粗,健身房一次的錢少喝一杯starbucks就有了......所以還有甚麼藉口呢?


我的國高中,體重總在52~54之間徘徊,那時候沒有運動觀念,經常搞得中餐晚餐都不吃,其實從來,從來,從來都沒有真的因此瘦過。結果推甄上大學之後,作息回到正常,儘管每天中午吃涮涮鍋但是晚上都騎腳踏車,體重從54到了50

之後大一的直線上升,短短半學期胖到將近60,是的,我也很震驚,但是這件事情寫過了。總之我已經維持50~51的體重一兩年了,這一兩年我每天吃兩片土司份量的早餐,中午一個便當,晚上看情況是用電鍋煮飯,或是吃個餐廳;盡量一周游泳或腳踏車兩三次,還有我常常走路

我滿意自己的體態,不是因為BMI或體脂肪有多低,而是因為有消耗有攝取,也有鍛鍊想要有的線條,這才是有意義的


總之,把自己的審美觀搞清楚,瘦排骨弱不禁風的體態只有在少女漫畫或網拍model上會受歡迎(況且那真的能相信嗎?一定是修過的啊)

儘管這個地方只有寥寥可數的過客,但是請為了這些還要活個五六十年的女孩子著想,鼓勵她們多吃飯多運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