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好快


這一整個禮拜都沒有寫任何東西,每天回家都是洗澡讀書睡覺

禮拜天,不知道是不是CR整我,他叫我早上也要去,結果五點半去,只看到一晚沒睡的junior resident,到了七點,才看見CR一身西裝帥氣的拿咖啡進場....

話說我每天跟刀大概是這樣:

我們team的主治醫師專長是aneurysm,他有開刀也有做angio emblization的,如果是在angio room,那總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那邊專門負責interventional radiology的團隊裡,有位超帥的非裔醫師,身高185,身材精實修長,蓄著山羊鬍,頭髮微長綁成小馬尾,每當他穿上看起來像盔甲一般的鉛衣,跟我講解影像以及手術流程,有時候還叫我幫他調調口罩或手術衣時,我就覺得自己撐著鉛衣在身上一個上午都是值得的,心頭都好溫暖

鉛衣就跟西裝一樣,穿在身材好的人身上真是帥爆了,中年大叔就算了。話說今天(禮拜五)我去參加Neuroendovascular的影像討論會,那個超帥醫師穿著西裝出現,我的花癡魂被燃燒到前所未有的高峰,不過很快又被他的結婚戒指給熄滅了

不小心離題了。

反正embolization就是拿著大大小小的導管,慢慢度進去。至於開刀,通常CR會負責打頭陣,開頭皮,把bone flap取出,再把dura打開,這時候主治就差不多會進來了,慢慢沿著brain外側剝,直到看見aneurysm的位置,接著就是microscope的時候,小心翼翼地把重要部位分出來,接著夾起來!然後主治醫師就離場了....

之後就是關dura,放回bone flap,縫fascia,縫skin,然後就搞定了,手術大概三小時可以搞定。如果我有上刀的話,大多都是在主治醫師出場的前後,開跟關,前面能做的事情比較少,關可以做比較多,但其實也是打雜啦......這禮拜上刀的兩台,dura都超難縫,大約都要花一個多小時,平常CR就很愛罵髒話了,這個禮拜的刀他又罵了更多髒話,令我的英文造詣更上一層樓

至於英文造詣這件事情,我覺得來美國三個禮拜,聽力進步了,但是口說還是不怎麼樣,主因應該是team裡面有個高醫來的同學的關係,都他害我不用說英文也活得很快樂阿哈哈

禮拜四grand round,下午跟門診,都需要穿著正式,林北索性就穿個窄管褲配高跟靴子,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這天感覺大家都對我說比較多話啊......下午跟門診很開心,看見很多SAH後復原良好的病人。美國的病人很會上網查資料,或許他們也很會告醫生,但是至少這個下午,我的體會是:清楚知道自己的狀況,醫師才能給你最大的幫助。這些病人可以講的出來自己服用的藥名,自己在哪一年接受過甚麼手術,以及自己的過敏史跟影像報告,他們也會列一張表,寫下自己的問題跟醫師的回答......希望將來我也能努力於「教育」病人,讓自己的病人不是盲目接受治療

這禮拜陸續上了幾堂主治醫師的課,尤其今天我最興奮,因為是上美國總統的課
(照片中的名字不是他,是有人把他的照片貼在醫師辦公室的各處...)

總之這位就是Dr.咖哩,今天雖然讓我們等了一個半小時,但至少課程還不錯,我事後覺得他其實沒那麼像歐巴馬,反而像Tiger Woods。旁邊那位就是高醫的溫特同學,他也是我的恩人之一

之後我跟林先生去看Skyfall,唯一讓我陶醉的只有主題曲而已,床戲呢床戲呢!?!?

前幾天的初雪早已融化,我們走在路上,沒想到這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