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萬聖節

今天上刀的時候,有人來問CR:「Halloween你要做甚麼啊?」CR回答:「我要扮成一個可悲的神經外科醫師。」

總的來說,神外醫師都不太有空理人。我有時候無聊就偷偷觀察他們,回家跟林彥伯說這些人有多有趣,結果林先生突然點出:「這些人看起來很好笑,但是其實每個學經歷都超強的吧。」恩.....

昨天去血管室看了AVM的embolization,之後看了meningioma,其實滿悠閒的,我趁沒人在的時候偷拍了一張,照片裡面既沒有任何人,也沒有任何資料,應該不會怎樣吧


MGH是這樣的,主建築連接著不同的大樓,可以從地下室、一樓、還有三樓的手術走廊行動。像我道行比較淺的,只會從一樓走到其他地方,因為平常都有朋友或是跟著resident走,根本沒有在記路啊~真是弱爆了。神外的地盤是the Lunder Building,如下圖
這棟建築物落成於2011年,六七八樓都是neuroscience的病房,三四樓是手術室,手術室每一間,差不多都是上一張照片的大小。對了,我這個廢物,今天終於靠自己找到從六樓到四樓的方法了....

今天,早上平和地看了aneurysm;看了awake surgery,病人的glioma長在Broca's area附近;下午原先以為平和的SDH手術,結果一打開發現裡面不太像血,反而像是tumor的組織,就等待病理出來吧。之後我又回去找自己的CR,以為他要平和地去查房了,結果他一臉屎樣地說來了個aneurysm rupture的病人......

當然就動了急診刀了,過程之中還發生了第二次rupture,透過螢幕看,整個畫面立刻變成紅色,不過經驗豐富的主治醫師處變不驚,馬上clip起來,大家這才鬆一口氣

這個禮拜作息調上來了,終於沒有每天回家就倒到床上,至少還有辦法洗頭。我的原則就是晚上不要太晚走,早上準時到最重要,所以現在該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