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人們


禮拜四grand round,在所有教授跟主治到齊開始主題之前,會先有一兩堂給residents的課,我們就可以見識到大教授丟出一張影像跟病人病史,然後大家開始互動及討論。之所以拍這張照片,是因為住院醫師之中跟我有同組過的,差不多都在這張照片裡了,這是我最喜歡他們的時刻,一周只有這樣短短的一個早晨,他們能稍微擺脫責任,重新散發出學生的熱情

這兩個人就是伴隨我度過這四周的高醫跟波蘭同學,在一開始經常迷路或聽不懂的時候,他們幫了我很多,之後好像就變成損友之類的了。背景是Yawkey building頂樓花園,漂亮歸漂亮但這時候大概攝氏三度

這四周跟的attending,我很佩服他在neuroendovascular這個領域的遠見,也很佩服他一周七天,每天凌晨四點到晚上甚至半夜都可以工作,這種不知道是奉獻還是燃燒人生的精神

這就是掌控了我這四周睡眠時間的男人,CR。說實話,要是沒有他,我的rotation不會這麼有收穫,這位住院醫師儘管自己很忙很累,但總會找我上刀,也會帶我去看急診,或是在刀與刀之間帶我喝杯咖啡或吃晚餐(雖然都在講手機或傳簡訊),早上查房也會解答我的問題......這是其他neurosurgery住院醫師很少會做的,我真的很感謝他

最後這就是我心中很帥的醫師,但是我再提下去枕邊人就要翻桌了所以不能多說甚麼。總之我發現pocket medicine的neurology那本有個小章節是他寫的(廢話整本的作者們根本整天全都在neuroscience病房流轉啊),於是那天相談甚歡,話說平常看到他不是在暗暗的影像討論會就是在暗暗的angio room,在正常燈光下看其實就是普通有型而已啦。這樣講林先生應該就不會爆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