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再不寫醫院生活

再不寫醫院生活,可能會讓人家覺得我是來這邊選修慢跑的

醫院我跟的是general medicine,主要是cardiology,大部分時間跟著大家上課,上課時幾乎每人都要回答一些問題,大家的程度很高令我汗顏,其他時候我就跟cardiology的診,練習PE,也跟醫師查房認識病人

好,一段帶過

話說可能這幾天飄雨,所以跑一跑就頭痛劇烈(又開始講慢跑了),然後開始出現上呼吸道症狀and general malaise。前陣子是心理壓力影響生理,這次換身體影響情緒,自己變得不能更負面了,過去一陣子的委屈,壓力,痛苦,全部一股腦湧上心頭,沉重的無法承受,這種時候,人會很渴望被愛,沒有力氣去愛人

還有就是我的left lateral collateral ligament感覺快不行了,在下次跑步之前要趕快查一下這該怎麼辦

上個rotation在麻醉科,那時的寂寞很像當年在MGH的寂寞:要自己一個人很早起床,旁人還不太相信你,大家很有禮貌但是還是與你保持距離,要待在醫院很久........這次在香港的寂寞,又是不一樣的了,以前再怎麼樣,下班回家可以跟林先生吃個飯,身體跟心靈都相互取暖;但這次的香港,帶給我的是回家了也沒有人等你的空虛

所幸這是一個擁擠的城市,儘管膝蓋隱隱作痛,我還是可以搭上車去找任何一個地鐵站下車,永不停息的人潮讓你想著,自己的眼淚跟他們所有人的庸碌血汗負擔比較,是多麼微不足道

我一直用faith當成帳號,鼓勵自己對生活一切要有信念,可這怎麼這麼難,人的心真是不堪一擊,禁不起挑戰,禁不起阻礙

好,接下來要修膝蓋了,不然我可能要去酗酒或抽大麻了。

1 則留言:

  1. 學妹,我深刻懷疑你主修慢跑呀
    竟然一下子跑超越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