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語言

林某人問我到底會多少廣東話了,其實生活用語大概只會說:「早安」「不好意思」,跟「燒鴨飯/不用飲料/打包」,這樣而已

但是medical term我已經聽得懂:做心臟超音波,導管檢查,聽心音,胸痛的表現這些東西了

這裡所有的課程都是用英文上課,與其他medical students聊天的時候,為了體諒我,他們也常用英文。喜歡這裡,相較於美國,我必須用盡全力才能了解他們的內容,在香港我可以用正常力氣與他們溝通,並且去appreciate他們用英文present case時使用的字句,應該比在美國能進步多一點吧,哈

當然我會遺憾:要是會講廣東話,我就可以多接觸一點病人了之類的,總是要出門在外,才會體驗到語言的重要。不過經過懵懂的第一周,這一周開始跟class融入,門診聽心音也逐漸進步,回答老師問題也更有信心,總算覺得自己不是只來這邊練慢跑的了

不過今天是第一次被指正,某個教授叫我不要把聽診器掛在脖子上,我環顧四周才發現還真的沒有人掛在脖子上的........

接下來要開始困擾了:本周家中老父老母要來探訪,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帶這兩個很沒勁的人去逛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