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跑了就懂

我和慢跑,大概就像張曼玉跟梁朝偉那樣永遠撲朔迷離,似有若無的感情(人在香港就要拿香港人來舉例來著的),慢跑的體力與耐性多差,是不用再贅述的。但是人總有別無他法的時候,例如你心煩意亂,又不想騎腳踏車怕出車禍,只想一直繞圈一直繞圈一直繞圈;又或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沒有其他健身器材時........換雙跑鞋,瞬間甚麼都可以不一樣了

如果可以,希望自己能在再次放棄跑步之前,多堅持幾次,我喜歡腦內啡帶來的正向的自己。

剛好Queen Mary Hospital往下走,有一條Victoria road,是香港島上最佳的幾個慢跑路線之一

可惜今天跑沒十分鐘就開始下雨了.....只好用想像的,在晴天,你將會是沿著整個海港,看著輪船,看著藍天以及遠處不知道是甚麼的小島

但其實這條路也有令人緊張的地方,例如我往北跑,就一定會穿越昨天提及,從宿舍望出去的一片墳墓,白天經過其實還好,這是基督教的墓園,還算乾淨明亮;若我再繼續往北跑,到市區之前那段路,旁邊沒甚麼建築物,也稍微需要堤防.......恩,所以我改天嘗試往南跑好了......

說到那片墳墓,今天中午跟新認識的香港大學醫學生吃飯的時候,我佩服的說:「你們真厲害,要是在台灣,應該沒人敢這樣住」結果他們居然回說......其實香港人也很怕的啊,但是醫院附近太難找房子了,大家也只好將就......

不僅如此,我又再很佩服的說:「香港大學校風真是自由可以混宿,在台灣,男女宿舍是分開的」他們又回說:其實只有妳住的那棟比較特殊啦....那棟都是senior醫學生或是外國醫學生,來來去去太難掌握,才會這樣......

最後我想跟電視機前的父母說,這邊吃東西還OK,到處都有燒鴨飯,根本是我的天堂
還有,林先生到了香港醫院應該會痛哭流涕,雖然這張照片只拍兩個不明顯,但這邊大多數男醫生都很注重眼鏡鏡框、領帶、襯衫、皮鞋......的搭配,就連主治醫師也是,台灣那種la new氣墊鞋是看不到的。

至於宿舍本身也附有餐廳,我今晚去嘗試了一下,點了這樣的東西
誰能想像這兩坨菜(看不太到碎肉的茄子跟只有幾條肉的小黃瓜)配一盤飯,居然跟上一張圖的燒鴨叉燒飯同樣價錢啊!

我決定今後寧可撐傘也要過馬路去醫院吃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