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港都

昨天在醫院像是走馬看花,進入第二天,稍微了解這邊醫學生的生活。首先我鬆了一口氣,因為第一天我看到的是junior clerks,每個人襯衫領帶皮鞋之講究,讓我讚嘆;不過今天遇到的是last year medical student,在此的title叫做assistant intern,我又在bedside遇到已經畢業,正在當intern的醫師,突然了解到,恩,對於外表的注重程度,也是會隨進入醫院的年月逐漸下降的......只是香港人的loading dose比較高啦,所以怎麼降也都還挺體面的

香港總是很擁擠,病房也是,想像原本可以大約是四人房的空間,硬生生地住了六七人,每床的家屬都不知道往哪走了,處處亂哄哄的。也許因此,香港人總是不在意推擠,不在意旁人的喧鬧,不在意隔壁的目光,我們就在這樣狀況下學習

今天跟隨一組assistant intern參加pbl,與我們在討論室裡讀教案的差別,是這裡是直接assign一位病人,我們花約十五分鐘問診,做檢查,然後再簡報給教授聽,教授的時間也不多,聽了直接出一些題目,要求大家回去查,禮拜四的第二次pbl再討論 that's it today

這樣說起來,這裡的醫學生不用參加晨會,看起來也不太需要接病人寫病歷,花很多時間在討論,跟我們的生活型態實在有些差別

結束之後,我又出門溜達到晚上,剛好下山時是黃昏,要回家時已經天黑,整個城市不同於白晝的擁擠嘈雜,此刻只見點點燈光,一棟棟高樓大廈皆是閃耀的藝術品,原來東方明珠之稱這麼名符其實
 話說我不能明白,為什麼這裡的名店都這麼一小碗,是因為這樣旅客才會吃了意猶未盡嗎....

還有就是今天買了雙刺刺鞋,結果左右腳一直互刺,看來我要練習外八走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