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我還真的變stronger了。可能因為運動量增加,天氣又變冷,最近發現自己食量大增,原本沙拉加上奶茶可以撐到午餐,但是現在大約每天早上十點我的肚子就會開始叫了.......在型男supervisor面前這樣,真是丟人啊~

所以現在午晚餐都吃很多,雪上加霜的是,從上禮拜開始因為跟朋友們變更熟了,所以常常有人找我吃飯,於是伙食費開始狂增了......不要啊~我還想要多買一點衣服......開玩笑的,其實不論是其他國家來的elective students,或是當地HKU的med students,大家都對我很好,很寬容,也總會想到吃飯要找我,真是令我感動得老淚縱橫

不過上禮拜家中二老來找我,有一點吃太爽了,這禮拜重新面對7-11的沙拉當早餐讓我有一點受挫,今天有人跟我提起拉亞漢堡,害我真的有點懷念北醫的早餐,一堆自創的口味,一堆選擇:像是手工漢堡,麥味登的pita,濃泉奶茶跟奇怪的吐司,拉亞的bagel(好像現在已經沒有了)........可惡,越講越想念。

但還是要很倔強地不想念台北就是了。

這幾年,偶爾會遇到人跟我傳教,有的邀請我去道場,有些找我去教會。我的一貫回答,就是我很滿意自己的生活,還沒有甚麼契機需要我依賴宗教

現在漸漸體會到,面臨人生變化時,也許我們都明白:自己才能走出去,但是沒有人能那麼堅強,於是有些人開始大吃大喝不洗澡,有人開始狂刷卡買包包,有人開始整天找人哭訴,有人走進教會,也有人走出門運動

我覺得這其中最不傷錢包還可以強身健體的,當然就是運動了。你就開著音樂,告訴自己:腦中的千頭萬緒要想就想吧,然後開始跑步,這時候你要管自己的呼吸,步伐,還得注意路上的行人,那些惱人的念頭再如何bothering也只能被你拋到腦後。尤其是路跑的時候,你跑了多遠出去,就得硬著頭皮跑多遠回來。There's no time to think too much.

還得說Nike +跟KKBOX真的是我的良伴,kkbox聽音樂就不用說了,我的Nike+上雖然連十個朋友都不到,其中最近有在跑的大概只有三個,但是這個app每次記錄我的跑步里程,平均速度,最佳紀錄......這種給自己的壓力,還真的督促我,讓我跑更多

至於身體狀況,體重沒甚麼變化,但是感覺到自己的肩膀,背,軀幹,都緊實了一點(還是又是自我感覺良好......),之前的運動大多是騎腳踏車,頂多用到腹部,所以最近的成果當然很高興

最近莫名其妙路跑變得很紅,一堆人寫作出書,講自己與跑步邂逅之後人生都不一樣了。雖然也不是故意要跟潮流,但還是很高興自己也是這樣的一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