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國際化的魅力


在刀房有一次,我請同學去吃午餐時順便幫我帶罐礦泉水回來,他皺眉頭說不行,我正要皺眉頭加上瞪大眼睛回去的時候他解釋了

「像我去南美洲旅行,知道當地的水多貴,覺得很不公平,地球的資源應該要平等共享的⋯⋯」他嘰哩呱啦講了一大串都不重要了,從「南美洲旅行」這句之後,我就突然覺得他說的都對,就幫我買可樂好了!

又或是另一次,另一個同學分享他坐車長途旅行有多累,「我們從俄羅斯往西邊,一路到北歐⋯⋯」他之後講什麼我又忘了,只會覺得背包客的眼神好瀟灑呀!你坐火車坐到得褥瘡還是很瀟灑的啦!

會想到這些,是因為今天坐捷運,原本不會注意的路人,突然發現他讀的是日文書時,我就會很認真觀察他了,初步了解,應該是懂中文的日本交換學生(⋯⋯我觀察這麼多幹嘛我是變態嗎

這一切都讓我牽強的帶向勵志的結尾:多旅遊,使自己生命變得精彩,自然就變很有魅力。


題外話
話說我rotate完一直看人生殖器的某科,現在來到骨科,第一天上刀就見識了折斷骨頭再矯正的兇狠,還要假裝稀鬆平常內心沒有受衝擊,真是個挑戰。這科的刀都很耗體力,昨天上了三台,到現在肩頸還是酸,但是衝著進刀房就會有便當這點,這兩周我發誓不要讓自己出到午餐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