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My sucky 2013

這一年我最不解的,是明明都沒有做壞事,為什麼上天要提前懲罰我

例如我明明很愛上刀,同時也很遵守刀房規矩:遞尖銳器械的時候不要碰,隨時注意針在哪裡.......但是前幾天,為了穩住一個麻醉快醒的病人,好讓學長可以趕快縫好,我又被針扎了.....不過就想成定期抽血健檢吧

又或是昨天看完電影之後,想說走走路,結果沒走幾分鐘,就扭到腳了.......ugg boots為什麼你要陰我我恨你啊~我明明打算要趁今天放假好好慢跑,身心靈洗滌一下的啊~這樣我只好騎腳踏車了啊~(真的還能騎嗎)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本人做牛做馬了一年,昨天終於換林先生向我噓寒問暖了。所以我會一直把『有得有失』這話掛在心上,上天不會虧待任何人只是時間未到。

最近才發現,在我們都無所謂之前,原來世界上有那麼多首歌,有這麼多的電影,有那麼多別人的故事,都會刺中身上某個角落,然後,罪惡,愧疚,後悔.......湧上心頭,酒也沖不掉,煙也燻不走

我又想起蔡康永某段對於笨與聰明的文字,『如果可以,當然是當笨蛋,因為笨蛋大部份時間都不知道自己很笨。』這是體悟的時刻,你會知道傷疤永遠都在,只能選擇聰明地記得且患得患失,或是傻傻的渾然不覺。然後,你會知道,包容才是答案。

最近因為中國好聲音,又重新聽起阿妹的歌,真的是好苦,好刺人,但是又超棒的啊~幸好已經去過她演唱會,此生的遺憾又少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