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熱巧克力教我的哲學

我一直討厭奶粉味很重的飲品,所以從來沒喜歡過熱巧克力。直到高三,認識前男友,他堅持天母書盧有『全世界最好喝的熱巧克力』,我才認真體會到這種飲料的美味

第一次喝的時候,他要我等個幾分鐘,他說,最好的部分,就是最上層遇到冷空氣時,凝固的薄薄一層巧克力。他望著馬克杯等待,小心翼翼地拿著湯匙,把那層巧克力分離出來,要我嚐

那個瞬間,是小時候的我難得有的體悟:喜歡一個人,就是將自己最珍貴的東西,無保留的給予對方,就算這只是敝帚自珍,我也堅信你會喜歡

也許螢光幕前的父母或是你我他,此刻覺得這幼稚可笑,但嘲笑這的背後,也許只代表我們變的現實。或只是我變得現實,

入社會之後的感情啊,講究很多,要互相信賴,要尊重,要有工作,要有抱負,要有一起走下去的打算......之所以出現這麼多要求,就是因為我們變得很自私醜陋貪婪,各取所需,有人寂寞,有人脆弱,有人趁虛而入,有人三心兩意,有人執迷不悟不放手,有人周旋數人之間,有人玩弄人,有人被欺騙......

當你在這些情況中佔上風時,會覺得自己很性感,自己所向無敵,這個世界真是刺激好玩,真想昭告天下自己的勝利;相反當你體會到一無所有,體會到無能為力時,才會想起年輕時候,簡簡單單的一杯熱巧克力。

想起這些,也或許是天冷,我最近煮起了熱巧克力。重點是原料,全脂牛奶不用說,可可粉要選最好的,除此之外還要再加進黑巧克力,讓它更濃郁。我還是不改等待那薄薄一層巧克力凝固的習慣,就讓我們兩人一如往常作報告,玩電腦,聊醫院........再來品嘗這份苦甜

這是我的敝帚自珍,希望你也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