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去抽你的無奈

我這幾個月的心靈歌單,從Jason Mraz的溫暖,到陳奕迅的苦悶,之後我找了很正向,蔡健雅的達爾文來鼓勵自己:

人的一生/感情是旋轉門/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有過競爭/有過犧牲/被愛篩選過程/學會認真/學會忠誠/適者才能生存/懂得永恆/得要我們/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也要進化成更好的人。只是

變成更好的人,然後呢?變成更好的人,其他人會變好嗎?變成更好的人,會有同樣好的人出現嗎?我想是荷爾蒙週期的關係,也或許是夜闌人靜,越想越多

最近聽的是張惠妹,she's really the greatest diva。她的歌唱出了無數女生曾經或正在經歷的苦與淚,但是又有一股支持人心的生命力

於是歌單上多了她的「平常心」

我尋找的平靜/是我將來看電影/帶著一顆平常心/不必為誰心碎閉上眼睛/我需要的平靜/是敢回頭看曾經/那些為愛患得患失的情景/我選擇忘記」

生活好難,我在各方面都不是第一名,但也總在優勢的那一群,我不醜,不矮,我能跟男生聊車聊妹,也可以跟女生說長道短,我很認真於工作讓老師們留下印象,我穿得光鮮亮麗⋯⋯生活為什麼有這麼多要維持的?

說到穿著,最近在facebook的智障廣告,看到我買的某個包,出了盜版被當成韓貨在賣⋯⋯韓貨韓貨,韓你老木,我之前認真看了韓劇分析,發現裡面的明星穿的明明就都是大牌子,不乏歐美品牌,再搭出韓國的色彩跟風格,到底哪些人以為穿那些大陸批來的東西,擺個pose就能跟那些都是修出來的圖一樣好看的?我完全對於買便宜划算的衣物無意見,也認為有些人能搭的有質感是很高招,但是我同時堅持一分錢一分貨,偏偏這些網拍硬要把500塊的東西說得跟5000塊一樣,再一堆買賣雙方互相贊美取暖,到底是三小。那一切之於我,真是自欺欺人的一個平行時空

也或者我只是看到自己的包有盜版很不爽而已

大過年就得罪了全台大部份的女性,真是厲害,但是發洩一下心情好很多,大家新年快樂,希望繼續沒有人看這個blog,這樣就沒有人發現我寫的壞話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