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PGY

Post-graduate year

面試真是殘酷舞台

林口長庚那天,約莫來了400~500人吧,應屆畢業的人,加上已畢業當兵中的男生,一屆醫學系超過1/3的人都來了
大家寫人格測驗的樣子,這還只是下午場的數量

六七年前的我們,青春單純,帶著四面八方的期許,講著自己也不大懂的道理,面試或考試,進了醫學系;此刻,要畢業的我們,在當兵的他們,化妝配裙子洋裝,西裝打領帶......早已不再生澀,心中有各自的志願及理想,重新聚集在各大醫院,面對這人生第一場正式求職

不知道你感動了沒,我是被感動到了。

自我介紹很重要,剩下的應該就看自己人格特質跟在醫院學到的態度,見招拆招,至於我到底回答如何我也不知道.......這些老師人都太好了,每個都跟你微笑點頭......

而我對於面試的認真程度,也從第一間還特地去洗頭吹造型,到第三間是值班隔天吧,起床腦袋空空地在計程車上化妝(究竟為什麼我care的點始終是外表呢我真是個膚淺的人我會不會被刷掉)........但也不能說外形不重要,當你發現有幾百個人在跟你競爭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叫你出賣靈魂穿窄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