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週末,假期

國父說:「知親情之可貴者,方能完成建國大業」
(假冒偉人名言已經是老梗了啊~更何況我還選了最老梗的一個人,我乾脆去演摩登原始人算了!......啊~我又選了一個五百年前的卡通來舉例啊~~~)

我的週末通常比平日還要累一點,週一到週五,每天起床只要記得:要挖眼屎、不要連續穿三天一樣的衣服、上課要帶筆、睡午覺一定要調鬧鐘.....這樣的事情就好了 (而且,忘記的話也沒有關係)。週末,我要返鄉,六日都要出門各通勤兩小時上家教,然後又要回北醫,經常還得面對週一的考試....我已經好久沒有待在家裡一整天不出門了.....

很多住宿的同學,一學期回家的次數一隻手就算完了,如果今天我家離學校交通時間超過兩小時,應該也會慎重考慮....但不論怎麼拿讀書和家人比較,不論在家是多麼效率低落(例如我現在在幹嘛...),我還是很喜歡回家聽老爸老媽囉嗦

躺在沙發上,聽我媽講工作的事,講奶奶的事,沒有半小時是不會停的;老爸也會走過來問歐洲的大腸桿菌多可怕;接著老媽看著美食節目,問我黃湘怡的蛋糕哪裡可以買,她也要吃;老爸問甚麼時候考完試,家裡裝冷氣需要人監工;老媽又說起七月哪天有爬山要不要參加;老爸不甘示弱說六月底他們電廠也有健行......一個禮拜的對話,都集中在這兩天,所以多花點時間,沒關係的。

但是我是不會參加那些戶外活動的!找你們兒子去曬太陽就好了啦~

另外該做的,就是早上起床喝老爸煮的咖啡,晚上陪他們散步,還有去電鍋盛飯到廚房到處夾菜......之前常常怕他們麻煩,就打電話回去說:「我在外面吃飽了,你們不用煮啦」,不過我弟則是在外面吃飽了,回家仍然很餓的樣子找消夜,老媽藏不住內心喜孜孜的說:「外面的菜一定很難吃喔,回家就要多吃一點!」發現這樣他們比較開心之後......我週末每餐吃兩碗飯都是為了孝順啊~絕對不是食量大的關係!

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urg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這樣有跟上時代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