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長話短說

淡水逢年過節少不了大拜拜:吹也吹不停的嗩吶、放也放不完的鞭炮,老人戴著XX宮帽子,帶遊行的車隊長幾百公尺,上面的少年打著重複單調節奏的大鼓,有時候看見我媽,他們還會靦腆地說:老師好!

一直以來,我都喜愛著這座早已被觀光業蝕蛀得不成樣子的小鎮殘存的這點鄉土味,但昨天當我被困於只剩一線道的車陣之中,不禁有了:「台北市才不會這樣!要是交通動線這樣亂,早就被罵到停辦了!」這種念頭…

不對啊,這裡不是也升格直轄市了嗎…

*
金曲獎頒獎時,我媽看著電視信誓旦旦地說:這個會得啦,那個誰一定沒份…揭曉的時候都跟我媽說的相反…難怪她樂透都沒中啊~將來我絕對不要給她錢買股票啦~

*
有鑑於溫刀電腦又壞了,現在用手機打只好make it short。今天望著修了一整天電腦的我爸,盯著發黒螢幕的無奈背影,我下載了iphone的新接龍給他玩,一解他對遊樂場的相思之苦…這麼貼心的女兒哪裡找啊!!!但這位老兄說什麼也不肯試試,可能是相伴多年的電腦要進安寧病房了,心情無法調適吧

*
這幾天最感動的,無疑是久違的廣島之戀,再加上莫文蔚勇敢與全世界宣告結婚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