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文過飾非


今天下午在醫院陪奶奶時突發奇想,覺得應該開始看鄉土劇學台語,然後我就開始看電視上的戲說台灣......之後回家又看了兩個鄉土劇......(但是我奶奶是外省人,印傭也不會台語,到底是誰打開戲說台灣的?)

說台語的世界,真的很屌啊!我才看幾分鐘,一家公司馬上就因幾千萬周轉不靈而跳票了;另外一台就已經不小心懷孕又魂魄交換又回魂生小孩了;不然就是David跟怡靜分手,David就要毀了她!而且用台語罵人聽起來真的好有魄力啊!雖然我完全聽不懂但還是很有魄力啊!還有就是大家真的很愛摔玻璃,我看了三個劇就有四次摔玻璃到底是哪招.......
(結果還是沒學到台語......)


之後回家,我媽在客廳講電話時,我在廚房把整罐鹽打翻了。收拾殘局過程之中突然想到人生幾萬次捅婁子的經驗之一

小學一二年級,有一次放學留下來幫老師教室佈置(超級青春的童年啊),那一次我在藍色的圖畫紙上用彩色筆裝飾之類的,我手上的黑色彩色筆一不小心,就撇到了該留空白的地方....

然後我居然試圖拿藍色彩色筆去蓋掉啊!!!!!怎麼會有這麼笨的想法啊!然後我就偷偷離開教室了啊!

(隔天發現,老師再剪一塊藍色圖畫紙貼上去。這麼簡單不就得了.....)

回到現在,打翻鹽罐的我正試圖趁我媽講完電話之前,用手把地上的鹽撈回罐子裡.....這二十幾年真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之後當然是把鹽丟掉了...不然真的很黑心)


我和林姓友人一起度過的日子裡,應該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面臨著考試....於是體驗到放鬆是必須的啊!四下結束的這一個禮拜(才一個禮拜?!),我們各自在家睡得很飽,我還去某美容機構「老闆不在家」所以想做甚麼療程都可以做的享受了一個下午,前幾天在美侖,游泳吃buffet也是過的很爽快....這才是暑假嘛......

不過也是因為之前天天要起床上課,才能體會放假的真正的自由。再過幾年,我一定一定一定,會很想念這樣的悠閒

但是我做的瘦手臂療程根本沒有用啊!美容師說:「做完會腫一兩天,之後就會變細喔!」....

為什麼我的手臂只有停留在腫的階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