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千錘百鍊

(這篇很無聊。不過仔細想,本人的網誌從背景主題到多年來的內容...無一不是繞著無聊打轉的....)

談戀愛,靠的是衝動;而感情能持續多久,真的是靠一開始遇人的運氣了

想當年,我和林先生(又被我改名了)就像在雨天滑了個跤那樣不小心的展開交往,彼此還很好笑,約好不要太認真先試試看就好,到現在,是目前兩人各自維持最久的一段感情

我除了覺得幸運,也不知道還該加甚麼形容詞。畢竟才認識幾個月,怎麼可能會得知對方有沒有腳臭狐臭或鼻屎很多之類的隱疾(?);但是要是了解彼此太多到連我月經甚麼時候來都知道,就會失去那稍縱即逝的可貴熱度,以及抹滅對該人美好的幻想了

題外話之一,我將來希望自己的小孩不要太晚談戀愛,差不多國高中可以有初戀了,男女朋友的人際相處,時間的分配還有自己心情的轉換,分手後的情緒處理(人生少了失戀,就像麻辣鍋沒有凍豆腐啊!) ....這些東西也許會害你考壞段考一兩次,但是就像水痘一樣,早點得到,早些康復,會變得更強壯;要是等年紀大了才開始體驗這些,併發症排山倒海,要付出的成本高太多了。

題外話之二,從小到大經常聽女生們聊自己的男友條件:要高、要帥、要擅長運動、不能比自己矮、不能比自己瘦、至少要XX系以上....她們在內心不敢大聲說的條件則是:車子不能太爛、不能穿睡褲跟藍白拖出門、要送禮物、要有主動請客的紳士風度、要能帶的出廳堂不至於在女生朋友前丟臉、要有未來的遠景不然就要有背景.........。這些選項我都不予置評啦,但是怎麼都沒有人把衛生條件跟皮膚狀況列入考慮啊!這明明才是最攸關民生的問題啊!

我又離題離到曾母暗沙去了。

我不適合與人深交,我太容易放大別人的缺點,尤其是生活習慣方面,又很容易對小至整潔大至人生態度的事情發脾氣,要跟我相處這麼久,真的很難。 這三年多來起起伏伏,我覺得自己差勁的地方寫成萬言書都寫不完,但是林先生的包容可以覆蓋這一切,真的覺得自己何其有幸。

今天下午,我和林先生在絲毫沒被通知停水的狀況下回到我家,我們一起研究哪裡有問題,想辦法解決(雖然也沒想到),他不會對這般狀況有任何抱怨,明明約好找同學打球,但是選擇留下來....那個瞬間我領悟,就是這些小細節,才能讓你明白自己有沒有看對人啊!

又來題外話了,水管是被樓下鄰居關掉的,因為他們家天花板漏水。研究房地產多年(?)之後,我實在無法生他們的氣啊~你不會住在鈔票裡,但是會住在你家裡(廢話),房屋是很多家庭最重要的資產啊! 是需要時時刻刻維護及更新的,如果車子是男生的小老婆,那將來房子一定是我的大老公啊~

最後我們兩個都憋不住尿,就到學校去上廁所了....好啦,還順便去體育館洗澡了....還在路上遇到很多人,告訴他們家裡停水我只好來學校盥洗,實在很丟臉....我真的好像原始人啊~~~林先生,跟我生活真是苦了你了啊~~~我做牛做馬做到下輩子也還不清啊!既然還不清,你還是想開一點,不要太計較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