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胃口


人家都說:老大通常比較壓抑、謹慎、不敢破壞規則....本人跟自己弟弟因為沒相差幾歲,塊頭在國中以前也都差不多大,所以不常感覺到差異

不過在餐桌上,倒是有點心得。我是很容易滿足的人,不管今天老媽太累只煮一肉一菜,或者她又搞料理革命把XX加進OO裡面煮,甚至她說:「這個過期兩個禮拜了,我就趕快煮來吃了」....通常我都會盡量吃完,說:「不錯,好吃!」

其實真的沒有特別意見,我只要有東西配飯吃就很滿足了。就算被問起來,可能腦中總會想:「老媽下了班還要進廚房這麼辛苦,要是再有意見,她會傷心(恩,其實比較有可能翻桌)吧」。而大家覺得媽媽會怎麼想呢?也許她內心會覺得這樣比較輕鬆吧,但是我的沒有意見久了之後,當我弟發表出「今天太粗茶淡飯了」或是「這道菜不好吃我不想吃」時,其實媽媽會覺得:「恩,他很重視口味,這樣我會有進步的空間!」久了媽媽會記得「兒子喜歡吃XX,他回來的時候多煮一點」如此云云

我不會覺得弟弟這樣不好,這只是個性的差異

關於我的「沒有意見,不想讓人因我生氣/失望/在意」,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今天早上在捷運站口等某位微風小姐一起去運動。在那看見日僑學校的小朋友,大概有三四個小班級,集合要校外教學吧,他們統一帶著學校的紅帽子,都穿著短褲,露出曬得黑黑又結實的腿,老師下令的時候,紛紛打開自己的背包,拿出背包裡的小錢包,再拿出可能是媽媽幫他們數好的零錢,排排隊去投幣買票

我看見其中有個歐洲(或是混血兒)小女生,也許是法國小孩(對不起,本人對於美國小孩總有一種「長得比較快樂」的刻板印象),她的眼睛在一群瞇瞇眼小朋友之中顯得特別閃亮;其他小孩都綁好辮子、馬尾,但她的又長又直的棕髮放下,沒有興高采烈的跟旁邊同學講話,只微微發呆迷濛的樣子,她給我一種好夢幻的畫面

光是看到她,即使每次等微風小姐都要等二十分鐘以上,我一點也不在意了

之後我做了一個健身的動作,又做了一個吃摩斯炸雞的動作。 再去石牌市場,老媽吩咐我買些青菜回家

說到這裡,之前有一個多年不見的好朋友線上敲我:「我前幾周早上在淡水看見妳耶~只是那時候在開車沒有停下來」我推敲一下時間,突然想到那陣子.....我都在女代母職......
我:「喔~我那天應該是去買菜吧!妳該不會看見我頭上的鯊魚夾了吧哈哈」
她:「沒有啦~因為妳撐陽傘,手上又拎著很多塑膠袋,我沒有仔細看啦~」
..........拎北已經徹底成為一位阿桑了

回到今天,到家之後與我弟發生了些口角,之後怒氣沖沖地搬了被我弄壞的紗窗去修,接著怒氣沖沖地去郵局換點錢,還得記得怒氣沖沖地買平底鍋蓋。今天老媽想煮排骨湯,順便怒氣沖沖地買點魚丸好了

之後在淡水老街,那時候已經沒甚麼情緒了(真不是個很有個性的人),經過福佑宮,想著幫家人祈福一下,我學著大家從廟的右邊進去,今天想環保一點不拿香,先從天公拜起吧,我走到面向大門口的香爐,雙手合十開始念著家人的名字

就在此時,我看見一群戴紅帽子穿著短褲的小孩,排著隊從老街走過,中午的太陽刺人,他們的頭髮已經開始黏在額頭上,在隊伍的尾端,有一個眼睛閃亮、棕髮又直又長,神情迷濛的女孩子。

她還是沒有把頭髮綁起來,繼續給我夢幻的畫面。

關於我的「隨便一件小事就可以恢復好心情了,真沒個性」,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