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語感


禮拜二晚上,剛從電影院走出來,回撥一通未接來電,突然得知禮拜三要去上課的地點,從很遠的地方改到了更遠的地方,集合的時間也從很早變得更早,那時候晚上八點,走回家的路上我才想到:「啊,這樣要兩手空空的去醫院了,我得買本書!」甚至到家了,我才搔搔頭,覺得皺巴巴的實驗衣穿去醫院實在很蠢,還是燙一下好了,於是我燙了三件實驗衣:我的,賈桂林的,另一件是上學期跟同學借的

事實上,就算穿著燙的平整的實驗衣去醫院,還是很蠢。

儘管這學期課表很迷濛飄渺,上課教材檔案也見不著人影,但這些兵荒馬亂讓我如此的有「啊,原來開學了。」的真實感


關於語感,我覺得說「我姓宋」這樣以四聲結尾的句子,感覺很像要強調甚麼事情,所以很久以前,在預約餐廳的時候,我都會說自己是「楊小姐」或「陳小姐」這樣二聲的字。

反正通常跟我吃飯的人也都是楊小姐或陳小姐,而且她們都不會比我早到餐廳,沒甚麼意外的話,這不會被人發現的

這幾年來,由於本人的朋友數量持續的下滑,跟我吃飯的人除了林先生還是林先生,於是每次訂餐廳,對方問我名字的時候,我都回答「林小姐」,畢竟「林」這個字筆劃還比「楊」或「陳」少,我也是很貼心的。之後一不小心,這個代稱就變成了我的習慣

今天我找別人吃午餐,之後到拿坡里找林先生的時候,他身邊的人都在憋笑,等著看好戲。之後我就被掐脖子了,林先生崩潰的說:「為什麼今天我點餐,報出手機號碼的時候,對方叫我林小姐啊???」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然後到漫畫店租書的時候,林先生又報了自己的手機號碼,店員就說:「不好意思,林小姐你還欠三十塊喔!」然後我又被掐脖子了....

這樣比謊報名稱更過分,根本是冒用身分嘛。


我每次都念著「今天要把那件事寫下來」這樣的想法打開寫網誌的頁面,結果稍微喝口飲料又忘記了。開始想到甚麼就隨便亂寫,寫一寫居然還能變成這樣幾百個字,說來也是很神奇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