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the third day


到今天還是su mi ma sen一句用到底,可能因為現在真的不是觀光客的季節,就連問路的時候,對方都還是用日文嘰哩瓜啦的...重點是這幾天發現,連路上的美國人、印度人日文都比我們好啊......

其實無知也是一種幸福,例如當我們看新聞出現「災害、人、台風」之類的漢字時,或是當我們坐到需要額外加錢的電車車廂時,總覺得那些文字跟標題一直要提醒我們什麼,但是因為看不懂,所以真的很無憂無慮....(不過之後就被趕到一般車廂了)


我淡水家裡的浴缸是深紅色的,飯店衛浴是白色的,我這才發現上禮拜染的頭髮,到今天顏色都還沒掉完,洗澡都有詭異的紫色水...不過燙好的捲度,倒是沒幾個禮拜就快要消失了....
 

這幾天我都盡量讓自己處於隨時都可以進食的狀態,所以我預估這趟回去之後,應該腳會變細(走很多路),然後肚子會變大吧

今天無疑是吃最多最爽的一天

早上吃個飯團之後,就前往築地市場,儘管大和壽司感覺很觀光客,但因為它在日本的tabelog上也是第一名,我們還是先往那裡看。沒想到今天大和居然沒有半個人排隊啊!!!今天作夢也會笑!而且真的很好吃

說到這,想到三年前那趟旅行,我們居然安排吃素的陳沛負責築地的行程....大家吃生魚片爽爽的時候他只能點一堆玉子燒....真的是很沒同學愛的一群人啊....

之後到新宿,又很沒創意的再吃一次grom冰淇淋,逛逛逛逛逛逛逛之後,再往代代木去吃一風堂拉麵,真的很感激賈桂林的ipad,還有本人事前買好b-mobile網卡,在戶外看google maps其實速度還ok。一風堂沒有讓人失望,不過吃到這個時候,我的食糜已經快要從食道溢出來了.....

之後到渋谷,再走去南青山,沒想到bape已經不見了,paul smith space也早就關門了,幸好...這裡有pierre herme的咖啡廳!!!一個組合可以吃到macaron、千層派、冰淇淋、蛋糕,這樣真的很開心呀~

最後八點回到飯店,不甘心地再逛了一點ZARA,想說也該吃點晚餐了(到底是吃夠了沒?)放完東西就在附近晃晃,原本以為會吃吉野家或麥當勞的,結果看見一家「均一270 yen」的店,應該就類似「熱炒100」的感覺吧!於是點了毛豆、雞肉丸子、烤雞腿、炸雞翅、烤魷魚....就算飽到要吐出來了我還是很甘願。


三年前來日本,路上抽煙的不少,當年就看見一些團體到處宣導發衛生紙:為了孩童blah blah blah請勿在路上抽煙!不知道之後是不是有政策修改,這次我們只在熱炒100遇到抽煙的人們,路上真的沒見到叼煙的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