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生日


我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有一陣子滿流行把男朋友/女朋友的眼睛矇起來,帶到一間空教室,然後拆下眼罩的時候,發現整間教室點滿了蠟燭,大家都聚在一起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跟獻禮,壽星如果是女生此時都會眼眶泛紅,又驚又喜。儘管我參與了不少那樣的活動,也對籌劃人的用心感到佩服,但是每次都不禁心中吶喊:不要唬我了最好是自己的生日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啦!

或者是高中時我有次生日,有幾個同學就開始把我的課本藏起來,明明我心中覺得很無奈,對於想像等一下課本的失而復得一點也不會感到驚喜 (但這不會影響我對他們的友情的啦),但是就得裝作「欸?奇怪了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英文課本啊?」過了幾個小時大家圍一圈慶生的時候還要「喔!原來是被你們藏的喔!」這種作戲我連自己都無法說服了…..

與其說我們相信壽星會因此高興,不如說在準備壽星生日的過程之中,身旁的朋友想像著壽星的高興而高興吧,所以關於慶生的任何準備都不是壞事,只是我不是一個很擅長眼眶泛紅的drama queen,對我而言生日不用什麼驚喜,只要能讓我用慶生這個藉口,好好把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吃飯就好了。


對了,關於禮物我也越來越覺得是門艱難的學問。「心意最重要」是拿來安慰沒買禮物,或是不知道壽星討厭兔子又偏偏買了一隻小白兔抱枕的人的,從很多次挑禮物的經驗之中,我體會到:為了一位朋友付出時間,腦中想了很多次對方的喜好,忐忑的期待對方收到禮物時臉上會有笑容...這一切的一切加深了對方在你心中的印象,這一切的一切才是送禮的真諦嘛!

還有一些更實際的學問。例如禮物的實用度就要看交情決定,例如內衣等隨身物品,就適合男女朋友,或是熟一點的一群朋友合送;若是半生不熟的人送禮,你不拿來用就會被對方發現,但是...「你的皮夾好漂亮喔!男朋友送的嗎?」「不是欸,是跟我同社團的XX的姊姊的同學送我的」這種情況也很奇怪啊!所以本人覺得,不要每次選一些貼身又要每天用的禮物來折磨自己(跟壽星),好好往對方的皮膚保養、生活起居、廚房衛浴方面考慮....這才是會皆大歡喜的場面啊

當然,以上兩段講的所有自以為是的學問,遇到價錢就全部的崩解了。就算沒時間沒心思,只要走進Tiffany,女朋友再怎麼樣都會愛死你;就算對方只是你facebook上朋友的朋友,你送上iphone,對方還是會立刻把自己的手機給甩掉的 (可能也順便甩掉沒送ione的男/女朋友吧)

最近似乎沒甚麼人生日,所以寫小白兔或iphone應該不會得罪到別人吧!(想著這些真是綁手綁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