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不見不散


手機在禮拜五充了電,很自然而然的在昨天(禮拜六)晚上就快沒電了。但是我一點找充電器的動力都沒有,所以睡前跟賈桂林約好:「(今天)中午各自上完家教,敦南誠品集合,不見不散!

說完我才想到:這年頭已經沒有人相約「不見不散」了。

我們有所有的科技產品,等不到人就可以立刻奪命連環call,打開facebook/plurk檢查對方的動態;或者比較常見的是「喂?欸我現在快到台北車站了!馬上!(其實才剛出門)」

今天十二點不到手機就正式闔眼。到了誠品,擔心林先生找不到我,我只好一直在二樓門口的新書區徘徊,看了一些非我第一選擇的書,也看了些明明對挨餓的我是折磨但卻忍不住看下去的美食書。

下午一點他出現了。說好了不見不散。

我們吃一樣的老友記,點一樣的兩份飯麵、七喜跟鮮蝦腸粉,又有隔壁桌的人看我們的腸粉就忍不住再跟店員叫了一份。我們聊著這周末讀的書,決定等一下去超市買菜。


比起小說,其實我比較喜歡村上春樹的散文。不是無憑無據的下結論,雖然不多,但我看了他「三本半」再加「幾頁開頭」的小說(你知道的,他的小說總愛分個上下集,所以我用「本」這個單位沒有錯....),以及兩本散文,所以應該有資格這樣決定他在我心中該放哪個位置了。吧。

(重申又重申:文青們不要鄙視我,我不過是書店的過客,漫畫店的常客)

晚上我帶著某本書、鑰匙、手機(充好電的),還有一張百元鈔票,穿著慢跑裝備,打定主意去吃subway,之後花一小時把書看完順便等腸胃休息,然後再去跑步

一出家門就開始飄雨........我進了subway花完一百元,再等書翻到最後一頁,走出門,雨變得更大,行人開始加快腳步,我只好再去北醫附近唯一(?)的書店等待。

話說一間堂堂的大學附近,居然連一間金石堂都無法生存下去,這是很可恥的事情

所幸漫畫店們生生不息生機蓬勃瓜瓞绵绵(我可能也貢獻不少)。


好不容易雨稍微停了,「8:20」手機如此顯示著,我輕快繞起信義國中操場,呼吸很順,步伐很穩,今天似乎狀況不錯,搞不好能跑超過二十分鐘,如此想著

見到一家三口在慢跑。當然一家人運動並不少見,但是五十歲的爸爸、四十多歲的媽媽、十幾歲的女兒,這樣的組合能以同樣的速度步伐呼吸一起前進,我認為很厲害(那,之中有誰在強迫自己趕上,誰又在遷就家人而放慢呢?噗嗤)

接著經過司令台,一位印度裔的美麗女子(話說,有印度女生不美的嗎?)邊笑邊看著跑道上的家人。我發現她的老公、她的兩個兒子,都沒有穿鞋子。當然也想知道那樣接觸大地的感覺,但是我不想順便知道經皮感染的寄生蟲的感覺。

之後跑了幾圈,甚至還沒流汗跟氣喘吁吁,四肢就自動的發出「好,跑得差不多了」的訊息,我一看手機

「8:27」

忍不住想嘲笑並看扁這樣好逸惡勞的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