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再會啦!

這是第五天的日記


儘管昨天已經累爆了,但為了要榨乾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分一秒,我們還是做了行程表

早上先到東京車站寄放行李,然後搭中央線直接到新宿。首先逛藥妝店,不得不說賈桂林的阿嬤真的是流行先驅,因為她託孫子買的染髮劑,居然處處賣到缺貨,比花王泡沫染還難買!我們逛了好多家才湊到三盒傳說中的5G色號,5G我不會忘了你的!

接下來是十點等Isetan開門,我們再度徜徉了一下,買有名的年輪蛋糕,然後就跑到了表參道,再吃了一次Grom(沒創意到了極致),然後好好放自己悠遊在那裏,這時候大約一點半,再跑到日本橋三越最後衝刺。

日本橋三越其實滿有歷史風情的(有網友介紹過),不過畢竟本人不是日本通就不獻醜了。但是我想說的是,三越百貨是百貨們之中最貼心的一家!每層樓都有椅子甚至沙發可以休息!我今天看floor guide還看見它有「人工肛門用廁所」的設施,我想以成本考量這應該是不划算的,但是能為了極少數的族群做到這樣,實在很令人感動...好吧,至少我感動了

三點,回到東京車站,三點半搭上Narita express....中間再經過程序啊步驟啊伴手禮的,終於上飛機了

坐我旁邊是位五六十歲的阿伯,跟他聊天,得知他「常飛日本,常台北美國往返,會說日文英文西班牙文,六十多歲會用電腦,等一下要去高雄」我只猜測他是位生意人

沒想到之後聽他講健保二字,才發現他是位醫生啊.....高雄美國往返執業、有一陣子台北日本輪流執業,因為在西岸常遇到墨西哥人看診所以才學會西班牙文.....偶爾也會有這樣有趣的陌生人。


就這樣,我跟東京這個我心中的遊樂園說再見了,good-bye~表參道雲霄飛車,新宿旋轉木馬,銀座咖啡杯,還有我還沒吃膩的所有食品。

對了,這次剛好選周一~周五的行程,所以大致都沒看到餐廳客滿的狀況,唯一就是在表參道上看見一家「eggs n' things」,連續兩天經過都有十幾公尺的排隊人潮......剛剛我看tabelog的評價,覺得也沒有特別的菜色啊.....只能說應該就類似蜜糖吐司現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