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道路總會有些阻礙

這是第四天的日記,我現在才有力氣寫。


今天參觀了此趟唯一一個博物館行程,這樣對爸爸媽媽們比較有交代。到了兩國,賈桂林興沖沖的拿著相機,按照地圖上有「部屋」(相撲選手的訓練場所?)的地方散步....結果不要說相撲選手了,連個壯漢都沒遇到....

兩國這裡有一些江戶時代人物的紀念碑,在那裏遇到一個日本伯伯與我們聊天,我只好很興奮地(因為終於要用到了)用本人唯一會的兩句日文跟他說:「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人捏」

沒想到老伯伯一聽,比我更興奮,告訴我們他有來過台灣,搭台灣的「新幹線」去過哪裡哪裡....之後還帶著我們去找勝海舟的紀念碑,幸好之前林先生很熱衷仁醫,熱衷到還去研究江戶世代的故事,所以老伯伯比了「打開」的手勢,我們還能猜出他在說「無血開城」的部分就是了

午餐吃摩斯(真是普通的要命),感想就是其實摩斯真國際化,不管到哪味道都一模一樣,品管真好


之後好像又不小心開始將之前的行程來一個「重點精華式複習」。結果當我在銀座資生堂那個可以無限到處試所有化妝品的天堂迷失自己的時候,賈桂林說他先去拍建築物,沒想到我就跟他走散了...幸好沒多久又團團圓圓了

這幾天寫得好像自己買很多東西一樣,這樣開學被發現我完全沒有新衣服,實在是無地自容(不過,我應該這幾年本來就都沒甚麼新衣服了......)其實我們只是逛得很開心而已,買倒是還好。我到這些時候已經太開心了,覺得日本到處都很友善方便,殊不知這就是得意忘形的開始.....


之後晚上開始應酬,首先是去找在池袋附近的董花女士吃好吃的拉麵

結果林北居然在路上踩到狗屎。東京路上居然也有狗屎,幹!

幸好自從去年十月在捷運車廂裡面發生過同樣的慘劇之後,我已經堅強許多,冷靜的請林先生快去買牙刷跟水.....進了餐廳再衝進廁所猛噴洗手乳跟酒精....回程再買新牙刷跟水繼續沖洗.....而那雙鞋的材質整體都是塑膠,當年是為了防下雨而買的,沒想到還能有防大便一洗就乾淨的功能....

總之,這點打擊,不會讓我潰敗的!


之後晚上再去找陳姓高中同學(剛好也來日本玩)吃宵夜場,原本還以為沒有網路很難聯絡,結果他居然穿個吊嘎球褲跟夾腳拖鞋就來新宿站了....在幾百個西裝筆挺的人潮之中,真的是不難認出他來

之後從新宿坐到秋葉原,原本搭總武線再三站就可以到飯店了,沒想到發生了「passenger injury」的事故,整條總武線都停駛了,月台上塞滿了等待電車恢復的上班族

其實日本電車這麼密集,月台又沒有欄杆,天災人禍時常發生,三年前來就遇過了,這次旅行我們也看到兩次。而乘客也都像我們從311地震中發現他們的特質:遇到事故仍然沉著冷靜

我們只好再搭到東京,搭另一條鐵路,到達離飯店比較近的地方,再坐計程車回去(第一次搭日本計程車!)結果一折騰下來,半夜一點才到飯店。

總之昨天也許不是最累的一天,但是是讓我體會「路上充滿荊棘(跟狗屎)」的一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